4个搜狗输入法使用技巧,让你少做 80% 重复工作

在人工智能浪潮下,我们最常用的手机输入法APP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时代意义。如今,输入法在迭代创新中愈发成熟,逐渐走向真正的智能化。使得我们在输入文字的时候,也拥有了行云流水般的便捷体验。精准性、响应速度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近年来,以搜狗输入法为代表的中文输入工具在AI技术加持下不断创新迭代,渐唤醒了用户对手机输入法的更深层需求,尤其是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能帮助用户高效完成更智慧、和谐的人机协作。

手机屏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AI录音助手——录音、转写一条龙

AI录音助手的诞生,首先帮助了职场人解决了会议纪要这个原本耗时费力的工作,面对会议中排山倒海般涌入的信息量。通常情况下,要么你是选择手动挑关键词记录,会后再扩充内容;要么就是使用手机录音软件录音,会后再通过录音转写文字工具将录音内容转化为文字,整个录音整理过程往往需要在多个不用的产品间切换,效率很低。

但如果此时你已经更新到最新版的搜狗输入法,只需打开最新版搜狗输入法,在“我的”栏目中找到AI录音助手,点击录音,录音完成后点击保存,然后就可转写文字了,录音转写一气呵成,让每位职场人都能轻松实现开会一小时、资料整理五分钟的高效工作。AI录音助手支持英、日、韩等9种外语,粤、川、贵等10种中文方言的录音转文字,转写准确率高达98%。与此同时,搜狗输入法AI录音助手功能还贴心的保留了用户录制的音频文件,方便用户随时回听。

4个搜狗输入法使用技巧,让你少做 80% 重复工作插图(1)

AI录音助手最近也成了学生、老师、记者、作家等人群中炙手可热的功能,学生可以在听课时用它进行录音,可以更轻松地记录网课中的满满干货。老师可以借助AI录音助手功能便捷地录下自己的讲课音频,并实时转写成文字内容,总结自己的教学成果。记者可也将外部音频导入搜狗输入法,第一时间写出新闻报道。对于作家这种长期与文字打交道的职业来说,有了AI录音助手,就意味着解放双手、脖子、眼睛,解锁文字输入的最高限速。

二、AI剪切板——四招搞定复制难题

针对用户在生活、工作中常用的剪贴输入场景,搜狗输入法近期还全新升级了AI剪贴版功能。当你复制了一段文字粘贴到文本框中时,搜狗输入法中的AI剪切板会在粘贴的文字内容下推荐“引用”“拆词”“翻译”“搜索”四个选项。 4个搜狗输入法使用技巧,让你少做 80% 重复工作插图(2)

“引用”常用于对粘贴内容的评价,使用引用会将在原文下面自动出现分割线。“拆词”功能将会把用户准备粘贴的内容分成不同的词语,如果你只需要剪切内容的几个词时,使用这一功能将快速为你选出词汇。

“翻译”功能将把你剪切的内容自动翻译成你想要的语言,而无需先把内容复制粘贴到翻译软件中翻译后,再复制粘贴到文本中,省去复制-翻译-复制-粘贴的繁琐操作。“搜索”可快速在网页中搜索剪切板中的内容,只需一秒就能查询生僻字读音及释义、搜索概念、热点时事!可以说,AI剪贴板洞察了用户最迫切的需求,从最细微的方面提升用户的工作和生活效率。

三、AI个性化语音识别——搜狗输入法的“读心术”

市场上大部分智能设备都支持语音转文字功能,这是语音识别技术的第一阶段“听懂”,将“听懂”的语音转换成相应的文字,同时还要保证转换的准确性,这是语音识别技术的第二个阶段“读心”。第二阶段“读心”难在如何对用户个人的语音进行精准识别,以使另一方在接受信息时,不会因为“文本畸意”产生误解。

同音词组、用户惯用语、口头禅等一直是语音输入的“重灾区”,搜狗输入法的“个性化语音识别”可切实解决这一类问题。比如,当用户语音录入“cheng zhi”时,输入结果显示“诚挚、橙汁、惩治”等大众通用词汇的概率比较大,一般对于人名“程志”的敏感度则不高。

“个性化语音识别”在AI语音识别技术及大数据融合的基础上,挖掘用户个性化内容,可有效提升具备个人特色词句的识别准确率,让用户在日常生活中表达、传递信息的效率再次提高。用户只要下载最新版搜狗输入法并登录账户,系统就能自动打造专属于你的个性化词库,并通过深度学习技术不断优化,无论是亲朋好友的昵称还是绰号,一次说出,便会一直正确,彻底省去了重新编辑的繁琐,大幅提升语音识别准确率,降低语音输入过程中的手动修改率。

四、快捷翻译——外语输入无压力

对于有国际合作的公司职员,或者学外语的学生来说,搜狗输入法配备的翻译功能绝对是一项非常亮眼的功能。

一方面,在文字输入中,只需要打开快捷翻译,搜狗输入法会自动把你输入的中文翻译成输入到文本框中,减少了以往需要用翻译软件先翻译后手动复制粘贴的复杂程序。另一方面,在口头交流中,搜狗输入法已经实现了英、日、韩、俄、法、德、西7个国家的语音内容与中文的自由翻译。同时,为了提高的语音翻译准确度,搜狗输入法另设有“双重检验”保障:在用户使用语音翻译功能时,语言界面会同步显示中文识别结果,帮助其进行检查,避免因为对一些发音相似词汇的“误读”造成翻译错误,这让用户即使不懂外语也可以与国际友人进行顺畅交流。

4个搜狗输入法使用技巧,让你少做 80% 重复工作插图(3)

此外,新版输入法还上线了英文键盘近义词查询,英文键盘近义词查询功能覆盖超过6000个常用词,5万个近义词候选。比如用户在输入“fine”时,系统会自动推荐它的近义词,wonderful、excellent等词汇,让用户的表达高效又地道。学生们以后用英语APP练习写作时,再也不用痛苦的查单词表翻单词书了。

4个搜狗输入法使用技巧,让你少做 80% 重复工作插图(4)

从AI录音助手到AI剪贴板,再到AI个性化语音识别和快捷翻译,搜狗输入法满足了用户工作、生活、学习社交、聊天、等场景下的高效输入需求,让文字表达和社交媒体写作不再是难事,更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表达效率,减少以前繁琐的重复工作,这么优秀的输入法,你难道不想试试吗?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