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瓜码字成功打造“网络文学薪火计划”,助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

网络文学诞生发展20多年,用户已超4.6亿,成为亿万人生活娱乐的一部分,中国网络文学与好莱坞电影、日本动漫、韩剧被并称为“世界四大文化奇观”。

据数据统计,目前中国网络文学签约作者数达到了70万左右。如此庞大的创作者群体,涵盖各个领域的创作阶层,为网络文学的繁荣奠定了基础,使得各种题材与风格的作品得以丰富。并且,随着网络文学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被吸引进来,成为一位网络小说创作者,更加助推了网络文学的繁荣。繁荣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大量的普通作者与初入行的新人作者,往往因为创作水平与经验上的不足,与成功的网络作家之间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尤其是很多新人作者,在初次进入网络文学行业时,会有各种各样的困惑,如写不好大纲,不会做设定,开篇没有足够吸引力,容易偏离主题,情节不够精彩,节奏掌握欠缺等等。若能得到有效的创作交流与学习机会,那么他们中的许多问题都将会得到解决。

橙瓜网作为国内网络文学行业第三方服务领域代表性企业,一直致力于服务网络文学行业,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并一直积极参与网络文学行业建设。橙瓜码字软件作为橙瓜网打造的一款网络作家专业码字软件,以领先、稳定、免费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网络作家的喜欢,成为网络作家写作的首选码字软件。

为了帮助广大网络作家学习创作,提升写作技巧与能力,创作出更多精品佳作,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橙瓜码字联合行业各大网站与知名大神作家,成功打造“网络文学薪火计划”

在橙瓜网创始人饶耿的指导之下,橙瓜网CEO熊泉积极策划,充分发挥橙瓜网作为网络文学行业第三放服务方的特点,成功打造了“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熊泉还是宜春市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理事、全国大学生网络小说大赛评委,在网络文学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对“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的打造发挥了重要作用。

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是一项网络文学行业公益性计划,主要借助橙瓜码字平台,给广大网络作家提供一个创作交流的学习平台,并开设橙瓜码字网文讲堂,通过邀请知名大神作家以及资深编辑大咖,定期给网络作家们免费直播讲课,传授与分享创作技巧与经验,帮助他们成长进阶。

在橙瓜网COO萧然的组织实施下,目前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已顺利开展了73期,荣誉讲师队伍已达70多位,包括男频、女频各类型领域的大神作家,以及各大主流网络文学平台的资深编辑。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获得了网络文学行业的支持与称赞,网文讲堂影响覆盖了百万网络作家学习观看。

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荣誉讲师具体名单如下:

百世经纶: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1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25398。

苏小苏: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2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28931。

流浪的蛤蟆: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3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30297。

陨落星辰: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4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30431。

殷寻: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5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31268。

拒霜: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6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31687。

月关: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7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106636。

千幻冰云: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8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46398。

风凌天下: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9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109325。

烟毒: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10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48967。

骠骑: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11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45631。

静夜寄思: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12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46336。

星河: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13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45561。

萧安: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14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43226。

发飙的蜗牛: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15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86326。

阿菩: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16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48897。

孑与2: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17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103689。

陈柄烨: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18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44656。

酒徒: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19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3628。

小鱼大心: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20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2369。

欧蓝: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21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48679。

枕流: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22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48335。

木子喵喵: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23期、第55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0366。

蒋胜男: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24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106695。

玄竹: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25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0236。

藤萍: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26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61233。

善良的蜜蜂: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27期、第52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128866。

大红大紫: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28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83565。

烟雨江南: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29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113652。

阿越: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30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62368。

斯文: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31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2362。

墨云: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31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2362。

月如火: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32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6456。

红娘子: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33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3332。

无用一书生: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34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2436。

花幽山月: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35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102366。

柳下挥: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36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113379。

纯风一度: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37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4868。

幽瞑摆渡者: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38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5645。

第一神: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39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6986。

浩枫: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40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3264。

风圣大鹏: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41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4569。

森林鹿: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42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5331。

梦入洪荒: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43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67396。

踏板: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44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6442。

北竹: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44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6442。

海胆王: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45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67968。

沧海煮成酒: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46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5138。

童童: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47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6382。

朝阳: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48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6692。

萌萌: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48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6692。

猗兰霓裳: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49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6134。

寸寸金: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50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6931。

天下归元: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51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109336。

银花火树: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53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7525。

梁不凡: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54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6363。

我本疯狂: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56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68902。

黑夜弥天: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57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69363。

cuslaa: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58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63055。

梵鸢: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59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8661。

小楼听雨: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60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7588。

周木楠: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61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55321。

血红: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62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104696。

风青阳: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63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83551。

伪戒: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64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68353。

缪娟: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65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63359。

云霓: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66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65332。

风御九秋: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67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79121。

横扫天涯: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68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96397。

方塘: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69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60321。

月关: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70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118338。

任天航: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71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63659。

籽月: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72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63395。

任怨:橙瓜码字“网络文学薪火计划”网文学堂第73期荣誉讲师,观看讲堂直播人数8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