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揭晓!2020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在宁颁奖

10月16日下午,作为2020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20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缪志红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大赛承办方新华网长三角中心、哔哩哔哩领导,获奖嘉宾,各地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以及影视节目制作机构、视听节目服务网站代表共100余人出席颁奖典礼。

耗时三个月 征集作品6583部

2020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于2020年6月18日正式启动,吸引了高校、影视制作机构,以及广大网络视频制作爱好者的积极参与,短短三个月共征集作品6583部,哔哩哔哩在线播放量达1326万人次。本次大赛参赛作品质量高、影响大、社会效果好。经网络初评、专家复评、评委会终评,共评选出100部入围作品,其中14部优秀作品斩获本届大赛金银铜奖(其中1部白暨豚金奖,3部白暨豚银奖,10部白暨豚铜奖),另有10家组织报送作品多、作品质量较好的单位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为两位logo设计入选者颁奖。两个以被誉为“长江女神”白暨豚为主创元素设计的logo作品(一个作为本次大赛logo,一个作为本届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的logo )从近千份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logo设计大奖。

农民创客的故事“摘金”

光影记录感动,镜头讲述故事。大赛金奖被沭阳县融媒体中心的《淘出花样生活》摘得。作品摘取了几位有特点的农民创客的故事,紧贴时代,颇接地气,在自然流畅的叙述中展示了当代农村、当代农民遇到美好小康生活的生动瞬间和生活点滴。

白暨豚银奖作品《留学生疫情生活实录》《延期的婚礼》《守望杨柳青》等作品则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在战疫情、奔小康过程中不同人们的守望与坚持。

《码住美好生活》等10部白暨豚铜奖作品有的聚焦精准扶贫,有的反映几代人的生活变迁,有的展现疫情期间人们的大爱与奉献……这些获奖视频,讲述着属于这个社会这个民族的美好与蓬勃希望。

2020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获得上海市广播电视局、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支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