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ster:智能社交时代需要关注这5个社交发展趋势

【TechWeb】7月5日消息,在这个言必称AI的时代,AI会给中国社交领域带来哪些变化,AdMaster解读了五个社交发展趋势。

知识图谱在智能社交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随着社交网络无处不在,社交数据海量累积,AI作为新一代认知科学,将在社交和洞察分析领域拥有更多的落地场景,AdMaster总裁王玉梅强调,这些场景将覆盖内容创作、虚拟助理、数据标注、图像视频识别等多个领域,可以极大地帮助品牌摆脱繁琐的分析工作。而想要实现AI在社交领域的落地,最关键的就是要构建社交知识图谱。

王玉梅认为,“知识图谱是描述真实世界存在的实体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它是未来AI发展的必经之路”。

王玉梅透露,目前,结合社交知识图谱,融合现有的社交舆情分析系统、成分分析系统、明鉴KOL系统,以及CSI明星选择评估和SEI赞助选择评估系统,结合广告-平台-品牌关系、品牌自有CRM、销售等数据,AdMaster正在构建一个涵盖品牌、产品、成分、讨论角度、明星、粉丝、剧目等信息的综合性知识图谱,以帮助企业从“成分”、“品牌”等不同维度出发,快速构建社交知识架构,辅助商业决策。

AI+BI才能让社交洞察更聪明

在利用知识图谱等AI智能技术处理海量社交数据的同时,想要实现快速决策,还需借力商业智能BI可视化工具,只有“AI+BI”双管齐下,企业才能从错综复杂的数据中抽丝剥茧,找到真正的市场洞察。

AdMaster业务总监张珂以AdMaster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社交平台Social BI系统为例进行介绍,相比传统BI工具,Social BI在以下方面进行了革新:

一是具有AI驱动的底层架构,可实现社交数据的实时清洗,并基于自然语言识别、图像识别、知识图谱等技术理解消费者的真实发声,科学辅助决策;

二是拥有媲美人工报告的强大定制可视化菜单,不管是品牌声量、产品声量还是社交媒体策略都能一键呈现;

三是可层层下钻归因以辅助业务决策,Social BI支持每个指标的自由探索,并结合社媒数据与调研数据展开深度洞察;

四是支持多系统打通构建营销闭环,覆盖企业各类营销场景。

精细化运营成KOL营销新趋势

KOL是2019年广告主重磅加码的领域,伴随KOL营销的普及,如何理性评估不同社交平台KOL的价值,找到去水后效果最优的KOL组合,构建品牌专属KOL库成为品牌的共同诉求?AdMaster在2015年推出了支持去水的KOL选择评估平台,并在今年升级为明鉴(MINGJIAN)KOL选择评估系统。

AdMaster运营合伙人陈乐介绍称,目前明鉴可全面覆盖微博、微信、小红书、抖音等9大社交平台,去水能力也拓展至全平台,可实现从前选、监测优化,到后测、管理的全链路打通。

大小数据结合为全链路营销洞察增值

在互联网增速下降、用户在网时长饱和的情况下,如何通过大小数据结合挖掘洞察,让营销、业务创新事半功倍。AdMaster高级洞察总监苏小兰认为,大小数据结合为全链路营销洞察增值。

“比如两个同样使用明星和视频、花费差不多的营销campaign,效果差别很大,好的有10层转发,90%纯自然发声,差的只有2层转发且都用了KOL。活动策划前,是否对新营销环境下的消费者需求有深度洞察,并以此为起点,有的放矢地策划整个营销活动以保证其符合受众的兴趣,是造成这一差异的根本原因。”据Lucia介绍,AdMaster目前正在推进的,就是在整个营销活动周期内(从活动前的营销策划到活动后的效果评估),通过将传统调研数据和社交大数据相结合,为全链路的营销洞察增值,助力广告主实现数字化时代营销活动效率和效果的最大化。

搭建微信私域运营平台加速商业变现

在线上流量越来越贵,用户注意力四分五裂的当下,私域数据以及私域流量成为品牌营销的新探索,社交平台想当然的成为品牌最为关注的巨型流量池,这其中,微信更是占据主导地位。

“在不断竞争购买平台流量来获得品牌认知和销量的同时,品牌一定要建立自有的面向消费者的私域运营平台,用看似更长的路径来沉淀用户和数据资产,实现用户即渠道”,明略科技集团副总裁、有风品牌负责人陈羲谈及私域流量的重要性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