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获评中青在线扶贫故事征集优秀作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支持,中青在线举办的“讲述我们的扶贫故事”互联网企业党员青年助力脱贫攻坚优秀故事征集展示活动结果公布,水滴公司(北京纵情向前科技有限公司)提交的《一点一面补充精准扶贫在行动》作品获评18部优秀作品。

为引导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国家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中青在线举办该活动,于2020年11月启动,共征集了199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创作的215部图文和视频作品。经过前期初审和专家复审等环节,筛选出36部作品进行网络展示,结合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情况,最终确定18部优秀作品。与水滴公司一同入选的有滴滴、快手、网易等企业作品。

表格

描述已自动生成

水滴公司借助互联网科技企业的优势,打造了独有的脱贫帮扶思路。水滴公司以健康扶贫为内核,以帮扶救助罹患大病群体为重点,以潜在因病致贫返贫个体及家庭作为关注重点,以“救助个体、扶持区域、帮扶特定群体”作为战略思路,打造了“一点一面一补充”的水滴精准扶贫模式,探索构建大病救助与健康扶贫新格局,致力于降低已脱贫和贫困边缘人口的返贫致贫风险,助力破除攻坚战中的绊脚石,为实现全面小康夯实根基,为乡村振兴筑牢基础。

水滴公司已投入30万元,负责凉山彝族自治州17县市的重大疾病救助,今年以来,水滴已累计捐赠及筹资200万元救助贫困大病儿童;累计捐赠105万元救助贫困大病患者;向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救助退役军人困难群体。

水滴公司帮助当地校园建立校园医务室,提供医疗器械耗材、专业急救培训方面的支持,为当地师生提供便捷医疗服务。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在5个省份(新疆墨玉县、河北张家口市、四川凉山州、山东、福建)的16所小学成功落地,为17,800名学生提供了最快速的急救守护

2020年,水滴累计投入约114.8万元专项用于基础民生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当地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包括投入10万元帮助新疆墨玉县尤勒滚墩村扩建水磨坊三台,帮助村里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向四川省凉山州捐赠50余万元用于学校体育器材采购、学校监控系统安装及日哈乡村庄道路路灯建设等。

2018年,水滴公司作为扶贫案例入选《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实践案例研究》蓝皮书,并获高度评价。2019年,水滴模式入选《决胜2020脱贫攻坚学习笔记》。2021年,水滴公司获人民网“扶贫之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