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谷于全球危机中堪为酒店业及旅游业之表率

日本滑雪度假胜地启动目的地营销活动与系列计划,预期并满足旅行者近期需求

【日本北海道--2021年4月27日】位于北海道腹地的知名度假胜地初雪谷,在新冠疫情期间经历了巨大的挑战。重袭全球的疫情严重挫伤了酒店业和旅游业,但初雪谷坚韧顽强的团队却迎难而上,运用前瞻性思维和积极心态,想办法克服种种困难,不但为他们自己的职业生涯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令初雪谷成为业内的开拓型领军者。

“我从未经历过比新冠疫情更严重的事件,它给旅游业造成的影响几乎是毁灭性的,”初雪谷度假村酒店总经理渡边裕文说道。“我们遇到的最大的两个挑战,是保护初雪谷员工的健康,以及重建宾客对初雪谷的信任感。”

虽然渡边裕文在酒店业有近30年的资深工作经验,但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他从未经历过新冠疫情这样紧急而迫切的状况。不过,为了实现这一紧急状况之下的首要目标,即保护好宾客的健康与安全,渡边裕文及时调整了自己的领导策略,快速制定了方针,让不同的团队本着共同的目标密切配合,鼓励团队成员在初雪谷度假村内所有场地都落实万豪国际集团的全球指导政策,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防止病毒传播,控制疫情发展。

比如,初雪谷落实了多个新的标准,客人可以用手机APP扫描二维码发送客房服务订单,餐厅遵守强制性预订要求以控制客流,提供可以更换的纸质菜单,以及提供手机端办理入住登记手续的选项,减少人际间面对面的接触等。这些针对宾客推出的措施只是初雪谷落实的众多工作的冰山一角。渡边裕文和他的团队还在幕后推行了一系列的防疫方案。他们的团队现在需要定期测量体温,并记录在案以便有备可查。他们还在员工食堂和公共区布置了有机玻璃屏风,并就新冠肺炎给所有员工提供严格卫生防范措施培训。

渡边裕文个人也为赤井川村目的地营销组织(Akaigawa DMO)的诞生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个组织由初雪谷滑雪度假村所在的赤井川村地区的企业、地方政府机构及当地有影响力的人物合作创办。

“危急时刻,市场境况糟糕透顶,大家如果继续为了一点点蝇头小利而争来抢去,就没什么意义了,”渡边裕文说道。“我抓住时机,把本来可能互相竞争的企业团结到了一起。”

赤井川村目的地营销组织向政府求助,最终赢得了日本地方至中央各级政府的资助,目前已经开展了三个项目,尽可能减小新冠疫情对当地的影响,同时推出一系列营销活动,在旅游业逐渐恢复的过程中,使整个赤井川村地区受益。

“我还认为,尽管前景目前来看尚未一片光明,但我们依然可以保持积极心态,向国内外的客户传递乐观的讯息,”渡边裕文在介绍初雪谷近期举办的赤井川村冰雪秀活动时说道。初雪谷和赤井川村目的地营销组织携手,为这个灯光秀活动采取了所有必要的防疫措施。“当然,我们非常希望当时能有更多宾客来参加这个活动。但为了不让没能亲自前来的宾客有太多遗憾,我们在网上直播了整个活动。”

展望未来,渡边裕文对滑雪旅游行业、对赤井川村及初雪谷都充满了信心,相信初雪谷这个全季候的度假胜地定会牢牢吸引国内外的旅行者。

“初雪谷冬季的积雪就是我们最好的招牌。到了夏天,这里优美的自然景色、怡人的晴朗天气、多种多样的探险和放松活动,也相当令人向往。这些都会帮助本地旅游业逐渐复苏,”渡边裕文满怀信心地说道。“除此之外,初雪谷还提供出色的住宿条件,而且通过落实全面的防疫措施营造了安全的环境。我确信,一旦各国放松边境限制,游客就会成群结队地归来。”

关于初雪谷度假村

初雪谷位于北海道腹地,是一个高端全季候度假胜地。初雪谷原先就因为优质粉雪、长长的滑雪季和顺畅的缆车道而为滑雪极客所知,如今更成为亚洲日渐热门的优质全季候度假地。初雪谷配有三家可以直接滑雪进出高端酒店,是家庭、情侣和各个年龄段滑雪爱好者理想的度假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