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国好书揭晓,书旗签约作品《重卡雄风》成唯一获奖的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2020年度中国好书颁奖盛典在央视一套和科教频道播出,隆重揭晓2020年度中国“中国好书”,其中由书旗小说签约的原创作品《重卡雄风》,成为本次中国好书奖获奖的唯一一部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2020年度中国好书由中宣部指导,中国图书评论协会评选。中国好书奖,由专家学者经过多轮评选,重点推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具有较大社会影响、较高艺术水准的原创图书。每一本获奖作品可谓是万里挑一,是中国图书出版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

此次入围获奖的书旗小说原创作品《重卡雄风》历经专家学者的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部获奖的网络文学原创作品。《重卡雄风》作者晨飒,是骨灰级军迷,担任飞扬军事论坛超级版主,热爱探讨军事装备发展及工业技术发展,在军事装备题材方面有着多年的经验积累。《重卡雄风》正是晨飒集十余年积累创作反映中国重型卡车行业发展的呕心之作。

作者晨飒在《重卡雄风》中,用极高的专业性,详细描述了重卡制造的难点,制造过程的坎坷曲折,人物面临困难不畏挫折,于危机困境中逆势而上,不断成长,为我国重卡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弘扬了国人敢做担当,不畏困难,敢于攻坚的时代精神,非常鼓舞人心。

《重卡雄风》由书旗小说运营在众多作品中精挑细选而出,作为“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的重点网文原创作品,最终获评中国好书。《重卡雄风》的获奖,是书旗对现实题材内容大力培养与扶持的结果,同时也体现了书旗小说对现实题材精品内容的把握,以及书旗挖掘优秀现实题材作品的内容培养能力。

书旗小说作为网络文学市场领先的企业平台,一直专注于挖掘精品内容,打造健康的文学内容生态。近年来,书旗为响应国家提倡的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号召,挖掘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现实题材作品,如房忆雪的《运河码头》,罗晓的《大山里的青春》,仇若涵的《新养老时代》,何常在的《浩荡》,漠兮的《夜留余白》,胡说的《山根》,邓元梅的《成浩宇的幸福生活》等,均是现实题材精品佳作,获得了许多奖项荣誉,有口皆碑。同时书旗也在大力支持内容创新,积极推动行业发展和全民阅读,引导优质文化内容创作,拓展文学内容传播模式,共同推进全民阅读,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