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lerate2030 全球加速计划”第四期正式启动!

Accelerate2030 全球加速计划由 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持 Impact Hub Geneva 发起,携手全球20多个 Hubs 共同主办,在全球发展中国家推动 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使命是跨市场拓展创业企业的影响力,以实现社会和环境的正向变革。Accelerate2030 已经连续成功举办4年,影响力覆盖20多个国家地区和150万余人,为全球超过200家企业提供了支持。

我们借助 Impact Hub 全球网络优势,携手联合国相关机构、大型企业、影响力投资人和专家伙伴们共同为创业企业的规模化赋能,迈向更可持续的世界和经济业态。

图片

Accelerate2030 全球发布会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Accelerate2030 全球加速计划在 SDG Global Festival of Action(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行动节)进行了官方正式发布活动。该计划的全球项目领导人 Ljupka Mitrinovska 出席本次活动并宣布今年的项目正式启动;除此之外,专家和往期入围团队围绕着“循环经济”议题也进行了极具启发的分享。

发布会精彩回顾

在本次发布会上,经济学家 Kate Raworth 首先分享了她对于循环经济的看法。她解释了"Doughnut Economics(甜甜圈经济学)"的概念,并针对传统企业朝循环经济转型所需要着眼的“目的、网络、治理、所有权和财务“五大设想方向进行了阐述;Andre Hoffmann 从企业家的视角切入,讲述了他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原因,以及为何将“循环经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和“影响力测量”视为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三大要素;最后,三家往期入围全球赛的团队从实践经验角度出发,针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机遇、挑战以及 Accelerate2030 项目提供的支持等方面展开了分享。

发布会主要发言人介绍

Accelerate2030 的关注议题

本次加速计划在全球招募的议题范围包含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每个 Hub 可依照不同市场生态和产业伙伴的需求,细分每个地区主要的关注领域。循环经济是 Mava 基金会在全球范围支持的大议题,Impact Hub Shanghai 也将支持此议题,并结合国内产业和市场需求,协同合作伙伴共同发出招募。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招募符合循环经济理念、处于成长期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一系列的加速辅导和产业、投资对接,为创变者们赋能。优秀的创业项目更有机会晋级到在日内瓦举办的全球规模化加速营。

图源:UNDP

从线性经济到循环经济

如何让资源持续循环,而不是继续“获取-制造-废弃”的线性生产模式,是促进世界更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理念,也是许多产业伙伴关注的重点。业界有许多不同解读循环经济的方法论和工具,其中 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的教授、Nancy Bocken 博士等人发表的循环经济理论“少用 – 缓慢 – 重复 – 再生”,属于较为浅显易懂的一种。我们在 Accelerate2030 加速环节中,将利用一系列相关方法论来引导入围团队们更好地将循环经济应用到自己的商业行为中,进而赋能更多在循环经济中积极贡献的创新创业国内团队。不管是再生能源、循环材料、再造技术,还是重复使用模式、回收系统等,只要符合循环经济理念,能赋能价值链中的各大环节,我们欢迎任何技术、产品、系统或服务相关的创新项目来报名。

图片

图源:TUdeflt

您将收获

进入规模化准备营的团队将获得

01 专家支持

接受专家指导,并实地拜访企业,在交流过程中获得行业专家建议

02 策略打造

参与循环经济工作坊、商业模式和投融资准备加速营,获得影响力评估和规模化评估

03 渠道拓展

增加各类渠道曝光机会,拓展潜在商务合作,同时连接全球市场的创变者

04 连接全球

有机会到日内瓦接受培训,并和来自联合国、龙头企业和投资领域的专家等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Accelerate2030 项目领导人 Ljupka 和第三届入围团队

项目流程

企业走向规模化的过程中不仅需要一个有利蓬勃发展的生态系统,还需要获得专业支持和特定的战略网络,这也正是 Impact Hub Shanghai 将为参与加速计划的创变者们提供的丰富资源。以下各阶段具体时间将作进一步通知,后续安排请随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报名阶段:即日起 - 2021年5月31日

国内赛道开启,登录大赛报名入口,填写初步意向和完善申请信息。

规模化准备营:2021年6月 - 8月

通过初筛的入围团队参与准备营,与合作伙伴和产业专家交流学习。

晋级全球:2021年9月

完成准备营的团队进行投资对接路演会,晋级的团队将被推荐参加日内瓦全球规模化加速营。

规模化加速营:2021年11月 - 2022年4月

从全球规模化加速营脱颖而出的团队将获得六个月的赋能支持(届时如因疫情影响而无法前往日内瓦,我们将与日内瓦主办方协调安排应对措施)。

申请条件

Accelerate2030 寻找符合以下条件的申请者:

01 可持续发展

拥有符合循环经济理念的创新产品或服务,或尚未涉猎循环经济但有向该领域发展的趋势

02 可规模化

具备成功的商业模式并有潜力拓展到其他市场

03 成长期

您的创新项目已获得市场认可并带来正面影响力

04 优秀团队

拥有优秀、热情并富有远见的创始团队

如果您有创新技术、愿意推动循环经济、勇于挑战跨市场发展,请即刻报名,和我们一同扩大影响力,让创新创业为可持续发展而生!请添加IHSH微信(ID: impactinnovator)并备注“2030”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