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好药联盟”成立!开放5项平台级服务和全球百强药企共发展

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让用户更放心地买到好药?是阿里健康这些年一直专注解决的问题。4月21日,阿里健康又出了新动作。当天,“天猫好药品牌峰会”在杭州召开,阿里健康现场宣布,将联合全球百强知名药企组建“天猫好药联盟”。

据了解,该联盟将从生产源头开始,为线上消费者提供全链路的好药保障。天猫好药也表示为联盟成员提供5项平台级服务,其中包括:“天猫好药”IP流量共享平台,药企数字化营销平台、用药服务平台、药品次日达物流平台,以及慈善赠药平台。

IMG_256

阿里健康董事长兼CEO朱顺炎在采访中表示,天猫好药联盟聚集了全球药品领域里最出色的一群行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给消费者带来最靠谱的用药服务。

据悉,今年3月“天猫好药”IP初次亮相,登上央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全国电视媒体,以及全国60个城市的户外广告。阿斯利康、罗氏、赛诺菲、拜耳、优时比、白云山、费森、植恩、同仁堂等全球知名药企的药品页面均打上“天猫好药”的醒目标识,阿里健康首席运营官、天猫医药负责人沈涤凡在介绍:“天猫好药是助力医药产业数字化升级的行家里手,更是与药企携手发展的伙伴朋友。未来,消费者看到“天猫好药”标识的药品,就代表可以放心购买。”

此外,有了药品源头的保障,也要有专业的用药服务。天猫好药用药服务平台利用高科技手段,集成了自主开发的安全用药AI系统,互联网医院医生与药师的用药指导、家庭用药专业科普等内容,在药品产品页则设置用药知识、配伍禁忌、说明书以及药品追溯码服务。这一举措让药品线上销售也有服务保障,将网售药安全性提升至三甲医院水平。

在药企数字化营销方面,天猫好药也是打开了全新的局面。平台将为药企品牌提供从新品上市、全媒体投放、会员运营、零售激活在内的全套数字化解决方案。

在慈善赠药方面,天猫好药还将携手联盟成员药企开展慈善赠药,以平台能力对现有患者援助项目(PAP)进行模式优化,降低患者领药成本,并利用阿里生态内各个渠道,让公益援助项目被更多人关注到。

可见,天猫好药既是一个品牌IP,也是药企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未来,在医药领域,数字化还将带来什么变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