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携手百强药企成立“天猫好药联盟”,为用户提供源头好药

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的需求日益增强,随之而来的是整个医药健康行业也成为了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4月21日,阿里健康在杭召开“天猫好药品牌峰会”,携手全球百强知名药企成立了“天猫好药联盟”。

不可否认,疫情是线上医疗增长的拐点,用户对线上购药的接受度迅速普及,在线购药习惯日渐养成。此次,阿里健康携手全球百强药企成立“天猫好药联盟”,不仅为了帮助药企品牌良性增长,实现互惠共赢,也旨在给消费者带来靠谱的用药服务。阿里健康首席运营官沈涤凡在会上表示:“天猫好药是助力医药产业数字化升级的行家里手,更是与药企携手发展的伙伴朋友。”

据悉,天猫好药将为联盟成员提供:“天猫好药”IP流量共享平台、药企数字化营销平台、用药服务平台、药品次日达物流平台,及慈善赠药平台5项平台级服务。正如阿里健康CEO朱顺炎所说,只有和最专业的人一起才能给消费者带来最靠谱的服务,“天猫好药联盟”此番便聚集了全球药品领域里最出色的一群行家。

此前,天猫好药已与拜耳、白云山、同仁堂等全球知名药企达成战略合作,为有源头保障的药品页面打上“天猫好药”的醒目标识。这个标识背后,是全球百强药企的源头保障,平台对绝大多数允许网售药品的全覆盖,专业的互联网用药服务,全国一百多个城市的次日达物流,以及平台为用户提供的补贴。如此一来,当消费者看到“天猫好药”标识,就代表可以放心购买。

要想真正做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光有药品源头保障还不够,还要有专业的用药服务。于是,天猫好药用药服务平台集成了自主开发的安全用药AI系统,通过互联网医院医生与药师的用药指导、家庭用药专业科普等内容,让药品线上销售变得有服务保障。

不仅如此,天猫好药还计划携手联盟成员药企开展慈善赠药,以平台能力对现有患者援助项目进行模式优化,降低患者领药成本,让用户买得到、吃得起好药。

今天,阿里健康为联盟开放的药企数字化营销平台、用药服务平台、药品次日达物流平台,以及慈善赠药平台和IP流量共享平台服务,不仅帮助消费者买到更好的药物,也让更多医药企业挖掘出自身更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