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成立好药联盟 带“好药”标识的药品可放心购买

为解决消费者日常面临的购药问题,4月21日,阿里健康宣布,将联合全球百强知名药企组建“天猫好药联盟”,为消费者提供源头好药,将天猫平台上正品、便捷、优惠,配有专业用药服务的药品,打上“天猫好药”的LOGO标识。凡是带有“天猫好药”标识的药品,消费者均可以放心地购买。

天猫携手全球百强知名药企组建“天猫好药联盟”

什么是好药?每个人对于好药的定义都不尽相同,这也造成了线上购药时决策成本过高。“正品、齐全、便携、优惠,还需要配备专业的医生和药师进行用药指导”,是天猫平台对好药标准的定义。

目前,绝大多数允许在互联网销售的药品都能在天猫好药平台上买到,这大大改善了偏远地区药品资源不平衡的问题,实现了好药的普惠。消费者打开淘宝或天猫APP,可以发现带有“天猫好药”标识的药品,在产品页面上,明确标有详细的用药知识、配伍禁忌、药品说明书、药品追溯码标签等信息,可以降低购药的决策成本。对于药品相关的疑问,还可以通过药师咨询入口,免费向执业药师在线咨询用药问题。

从北上广深一线大城市到平顶山、遂宁、鹤壁这样的地级市,全国一百多座城市的用户,购买“天猫好药“标识药品,均可享受专业药品物流的次日达服务。未来一年内,天猫好药还将推进全国药品物流覆盖区域与配送速度,让更多三线以下城市以及偏远地区,有好药可用。

此外,对于有需要的重症患者,天猫好药将携手联盟成员药企开展慈善赠药活动,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宝贝筹款平台进行善款募资,线上援助流程将更加便捷高效,完成援助申请的患者,可以足不出户领取援助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