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咖壹联(1762.HK)子公司玩咖欢聚成功举办2021快应用联盟开发者大会 车机小组引关注

4月20日下午, 万咖壹联(1762.HK)子公司玩咖欢聚承办的以“开放互联  智慧未来”为主题的2021快应用联盟开发者大会,于深圳万科前海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围绕手机展开多生态融合,发展智能化未来场景,同时从能力、场景、流量获取、商业合作模式等不同维度出发,延伸到未来快应用能力升级及重点方向规划等更前瞻性的内容。

据了解,本届大会有上百名厂商嘉宾、开发者、合作伙伴共聚现场。万咖壹联(1762.HK)主席高弟男携多位高管出席了本次大会,同时,快应用联盟成员华为、OPPO、小米、vivo、努比亚、联想、金立、魅族、中兴、中国移动、一加、海信、荣耀、酷派共十四家终端厂商代表应邀出席,与参会开发者和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交流。

长期以来作为快应用的运营方,万咖壹联通过连接手机厂商、开发者和用户,从技术标准的制定和方案的提供,致力于联盟生态的发展。从2018年成立至今, 快应用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大会公开的数据显示,2020快应用在网设备覆盖量超过12亿,用户留存高达70.33%。与去年相比,活跃用户稳步增长37%,活跃快应用数量稳步增长46.7%,实用工具成为用户最为活跃的快应用品类。快应用即点即用、服务直达的优势,使得快应用天然适用于IoT场景。目前,快应用已支持除手机外,智能音箱、车机、手表、电视等多终端智能设备,并同时提供多种新场景,例如语音唤起、应用中心、近场以及各种能力,例如卡片,推送,支付、帐号等。快应用凭借其强大的框架技术和开发者服务能力,赋能开发者在IoT设备新场景下的生态,为用户串联多设备/多场景,建立起全流程覆盖。车机开发者包含娱乐、儿童、车服、生活、餐饮、工具等多种垂类。联盟通过场景协作、开发支持、流量曝光、活动扶持等方式,促进了快应用手机xIoT正式落地。

现场成立的快应用车机小组引发了关注,当前智能汽车的发展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随着软硬件智能化互联趋势的发展,车联网被认为是未来科技的重要一环,汽车作为未来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智能终端。截止至2021年3月,全国汽车总量2.9亿,预估至2021年车联网行业规模可达4.1亿,预估至2025年车联网用户规模8.6千万,并且用户增值付费提升60%。基于如此庞大的数据,快应用将携手车厂及车机厂商在智能软件、语音多场景交互等方面进行合作,快应用的无需下载、即点即用的服务能力加上车企在领域内的专业性,将加速车联网生态发展。因此,作为2021快应用生态的重中之重,正式开启车机快应用生态合作模式。现场成立了快应用联盟车机工作小组,目前,7家车机厂商博泰、德赛西威、极豆、镁佳、万信车联、仙豆智能、雄狮科技共同参与,超过50家开发者参与内测,并有两款车型落地。

万咖壹联(1762.HK)子公司玩咖欢聚业务发展中心VP蒋宇女士表示,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让衣食住行这永恒主题的“行”,也绽放出百年老人青春新生,车厂站在车厂的角度在进行着自我升级,极力满足用户的需求。手机厂商站在手机厂商的角度努力链接着汽车,极力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从用户的角度,更需要”车”+“手机”有着更完美的解决方案。秉持快应用先进的技术理念,手机厂商、车厂、第三方服务商共同组建了快应用车机联盟工作组,从技术统一标准角度,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的,集聚各方力量,共同在车联网的发展大潮中,创造新的产品和服务,为万物互联时代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