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涂料界的艺术家,立邦支持国家级艺术涂料涂装职业技能竞赛

近日,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立邦杯”全国艺术涂料涂装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厦门落幕。来自全国的48位艺术涂料涂装高手,通过样板复制,工艺技法,色彩及质感效果,综合创意艺术表现和现场卫生,五项标准综合比拼。作为赛事的冠名赞助企业,立邦中国全程支持本次赛事的举办。这也是立邦中国继2020年支持第一届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技能大赛后,聚焦涂料行业技能人才提供技能水平的展示与交流,以赛促学弘扬中国匠人匠心精神的重要举措。

1ad5ad6eddc451dae09237dba70e0a6ed1163290

第三届“立邦杯”全国艺术涂料涂装工职业技能竞赛收官

竞赛裁判员常朝晖对本次比赛的点评是:“本次竞赛参赛队伍整体工艺技法与往年相比有较大提升,充分体现了匠人的匠心精神;用色方面,整体用色较为合理,部分样板敢于大胆用色,整体调色用色水准有较大提升;综合艺术表现的导入使选手开始重视环境与作品如何完美节合,懂得如何紧扣主题开始创作。“

1

部分竞赛作品展示

2

部分竞赛作品展示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立邦中国集团品牌公关中心总裁蔡志伟先生在开幕式上表示:“立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对涂装领域工人的技能培训,到2020年立邦大学已为30多万产业工人提供各类专业技能培训。立邦中国去年支持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还将支持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所以支持此次艺术涂料涂装的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对立邦而言一脉相承。随着艺术涂料的发展,立邦也时刻关注艺术涂料行业的发展,并始终致力于帮助相关行业人才在这一领域取得建树。”

立邦中国集团品牌公关中心总裁蔡志伟

立邦以“用科技构建最赋价值的生态平台,成为涂料整体解决方案的引领者”为企业愿景。作为涂料产业生态平台上重要的环节,涂装技能人才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条件,只有拥有大批精湛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的人才,才有推动产业升级的基础。为实现技能人才培养的体系化和专业化,立邦于2009年成立了服务于涂料行业内销售、技术、管理培训等人才的立邦大学,在全国设立了16所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提供了多样化、实用型、数字化课程,进一步帮助学员实现自身成长。

立邦大学为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体系化和专业化课程

本次竞赛的顺利举办得益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竞赛组委会的带领及所有裁判员、赛务人员、参赛单位、参赛选手的工作与配合。未来,立邦仍将积极响应国家对于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战略指引,持续推进业内各级职业技能竞赛的支持与筹办工作,为技能人才的培养探索更多可能性。

注: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