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化+科技”功能优势,WeWork中国推动区域融合发展

  • WeWork中国着力从空间+服务共享,到参与城市更新、发挥产业聚集优势,推动东城区“文化+科技”新业态建设。在提供空间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升级服务质量提升会员企业的办公体验,致力于带给会员企业及其员工工作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 作为全球领先的办公空间服务平台,WeWork中国作为城市更新的深度参与者与实践者,不仅为城市带来充满设计感的建筑,更为社区注入全新活力,带动了周边商业发展。重赋老商圈、老建筑以新的商业动能,WeWork中国通过实际行动助力历史社区在城市更新新常态背景下重焕光彩,为会员企业提供了便捷与舒适,也为城市更新蓄力。
  • 未来,WeWork中国将深化政企间沟通协作,推动政策落实与相关项目的落地。切实将城市更新融入其本土化战略中,为城市的新生注入创新活力,引领城市更新“加速度”。

(北京,2021年4月12日)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得到进一步推进。作为全球领先的办公空间服务平台,WeWork中国着力从空间+服务共享,到参与城市更新、发挥产业聚集优势,携手各方挖掘社区独特定位,利用灵活办公的优势,盘活区域商业活力,为会员企业、社区及城市提供附加价值,这正是WeWork中国扎实推进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之举。

打造“文化+科技”独特定位,发挥社区效能优势

北京作为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古都,经历了朝代更迭与时代变迁。随着“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提出,北京的城市功能定位再一次被改写。位于东城区的隆福寺社区,地处城中心,文化底蕴丰厚,隆福寺地区改造提升是东城区街区更新的重点项目。WeWork中国作为城市更新的深度参与者与实践者,如何在不破坏城市历史风貌的基础上融入现代企业特色,一直是WeWork中国城市更新的重要议题。而作为企业,也应关注如何在实体空间里融入社群概念,并助力多元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表示:“WeWork隆福寺社区自开创之处,便为园区周边招商引资起到了带动效应。借助WeWork自身的全球品牌资源优势,我们积极吸引创新创业企业入驻,拥抱新业态发展。在提供空间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升级服务质量提升会员企业的办公体验,致力于带给会员企业及其员工工作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未来,WeWork隆福寺社区将充分发挥社区特色,推动东城区‘文化+科技’新业态建设,重点培育、孵化优质创新创业企业,为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创造活力氛围,形成产业聚集性,进一步助力北京‘四个中心’的建设实践。”

WeWork隆福寺社区

WeWork隆福寺社区可以看作是WeWork中国积极参与城市更新,以高质量的空间发展和运营激活城市发展“新引擎”的缩影。通过对社区进行建筑和功能性翻新改造,赋能首都城市功能环境升级,WeWork中国以独具匠心的空间设计、充满活力的社区氛围以及丰富的资源网络支持,将吸引到更多年轻力量与有价值的优秀企业,促进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WeWork隆福寺社区

破壁新生,赋能“城市更新”加速度

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到北京“四个中心”的战略定位,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被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WeWork中国在深耕国内市场的过程中,凭借强大的设计建筑团队和丰富的社区管理经验,积极参与到多个京城老旧建筑的建设改造中。从拥有120年历史的晚清灰砖建筑到处处蕴含中式美学的北京坊社区,从过气的电玩城到网红打卡的淘汇新天社区,再到由酒店改造的上东公园里社区……WeWork中国的足迹遍布北京主要商圈,不仅为城市带来充满设计感的建筑,更为社区注入全新活力,带动了周边商业发展。重赋老商圈、老建筑以新的商业动能,WeWork中国通过实际行动助力历史社区在城市更新的新常态背景下重焕光彩,为会员企业提供了便捷与舒适,也为城市更新蓄力。

城市更新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WeWork中国也不满足于现状,于2020年携手合作伙伴,通过上海广场的社区项目,以商业破壁者形态共建商办同圈的创新生态。运用丰富的会员资源和成熟的社区管理经验,进一步助力存量资产升级。城市更新肩负着新时代下城市空间盘活、人文记忆再生、社交活力重塑的历史使命,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引擎。未来,WeWork中国将深化政企间沟通协作,继续发挥平台效应和资源聚集能力,加强孵化能力,增进社区内企业互通,推动政策落实与相关项目的落地。

WeWork自2016年进入中国以来,专注于探索多样化地产战略,致力于将优秀合作伙伴的本土资产资源与自身广阔的平台资源进行结合。五年来,WeWork中国已与多个本土地产伙伴深入合作,并成功在12个城市开设了约100个办公社区。其中,存量改造项目占比约为30%。WeWork中国以重新认知城市存量为起点,从已有的历史中探寻未来,着力将城市更新融入其本土化战略中,为城市的新生注入创新活力,引领城市更新“加速度”。

关于WeWork中国

WeWork是全球领先的办公空间服务平台。截止至2020年第三季度,WeWork已建立了859个社区,覆盖38个国家共151个城市,拥有54万名会籍。自2016年WeWork进入中国以来,已经在上海、香港、北京、广州、深圳、杭州、苏州、南京、武汉、成都、西安、台北建立超过100个社区。WeWork中国是一家兼具全球品牌优势及战略资源的中国企业,更高效、更扎实、更贴近中国市场需求,协同中国本土合作伙伴,继续致力引领中国未来的灵活办公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