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带着党史礼包进村入户“走亲戚”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谱写“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新篇章。新疆边检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结合克州边境边疆特色,科学统筹,精心实施,让党史蕴含的伟力和“两会精神”在“万山之州”的大地上落实落地。

立足当前,和群众共学习

支队充分考虑党史、“两会”精神学习教育及辖区实际情况,组建“马背”宣讲队、文艺小分队等,通过授课、交流、研讨等方式进毡房、走边关,为“亲戚”讲党史、解读全国“两会”精神。截至目前,共派出500余名民警分赴“亲戚”家中,与“亲戚”们同吃同住共学共议,宣讲授课30余场次,达到了全员学党史、“两会”精神“全员参与、全员学习”的目的。

202103312006192596

进村入户,给群众送礼包

全体走访人员深入“亲戚”家中、深入田间地头,从亲戚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日常小处着手,以唠家常交流互动结合的形式走辖区、进牧场、进点位,组织辅警、护边员和辖区群众一起学习党史,在祥和的一家亲活动中,民族团结情谊浓重升华。

202103171127335745

田间地头,为群众办实事

走访过程中,深入了解亲戚家中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诉求愿望,切实把结对认亲户的事当作家人亲人的事,千方百计的为他们解决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眼下能办的事,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切实存在的特殊困难,属于政策了解不够、理解不够等方面的,力所能及帮助协调咨询了解,联合各地宣传部、访惠聚工作组和村委会联合设立双语“爱民之声”广播、开展“我给亲戚读党史”等宣讲活动,让党史知识、惠民政策、法律法规传递在偏远的边境一线和牧场山区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04021453593690.jpg

作者:王先超

克州边境管理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