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创新趋势制胜健康消费时代 ——加州巴旦木助力中国厂商赢得市场青睐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Innova Market Insight发布最新中国区报告,该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正在不断升级。随着“健康”定义的扩展及追求的提高,在“身”与“形”之外,“心”理健康也被纳入考虑范围。因此,消费者追求更加全面有效的方法以实现均衡的健康。基于上述消费者调研的启发,结合自身内含的天然优势,加州巴旦木表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以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图1:三重创新潮流助力加州巴旦木赢得市场青睐

创新趋势一:免疫健康在所有健康问题中处于首要位置,并且一些具细的健康需求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加州巴旦木内含的营养与其他免疫健康成分的结合可有助于缓解这些需求。

自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之后,更多变化渗透进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尽管疫情得到控制,但消费者对COVID-19的关注从未停止。因此,消费者趋于追求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据Innova的消费者调查,在有关身体健康的主题中,免疫健康在中国消费者心中位居第一,受到52%的受访者的关注。

Innova市场分析师刘畅表示:“消费者认为摄入食品和饮料是获取免疫健康的重要途径。”根据Innova的报告,矿物质、纤维和抗氧化剂是消费者认为能够实现免疫健康的三种重要成分。加州巴旦木富含膳食纤维和天然抗氧化剂维生素E。因此,利用加州巴旦木天然的营养成分,结合其他免疫成分联合运用,可为制造商提供更广阔的创新思路。鉴于上述创新启发,一些厂商已经在尝试推出加州巴旦木与益生菌相结合的创新零食。

此外,中国消费者还致力于定制个人的饮食方式。Innova消费者调查显示,85%的中国消费者认为通过量身定制的生活方式来管理自己的健康变得越来越重要。西班牙一项持续了6年的研究显示,在饮食中增加坚果摄入量,例如加州巴旦木,被认为是能帮助控制体重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1]。受此启发,厂商同样能够运用加州巴旦木这一优势来满足体重管理等定制化的消费者需求。

图2:加州巴旦木内含丰富营养,与其他免疫成分相结合有助于满足消费者免疫健康的需求

创新趋势二:消费者对美丽的追求从未止步,其重要程度与健康趋同。加州巴旦木富含天然维生素E。维生素E可令肌肤由内而外闪耀动人。

疫情拓宽了中国消费者对健康的认识,与此同时,人们对“美”的追求也永无止境。受访者中43%的人表示正越来越关注皮肤健康,中国消费者对外表的关注日益增强。在这一点上,中国女性相比男性表现出了更高的兴趣。

“加州巴旦木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帮助肌肤抵御自由基带来的氧化损伤,令皮肤由内而外健康透白。这对皮肤健康有很大的好处。”美国加州巴旦木协会中国区顾问Connie Cheung介绍道。加州巴旦木等成分的使用可以帮助厂商为产品新增附加的健康价值与美丽价值。例如,消费者每天摄入一把30克(约23颗)加州巴旦木,便可摄取约7.7毫克天然维生素E[2]。此外,饮用巴旦木奶,或将加州巴旦木与谷物、水果等搭配食用,都是帮助实现皮肤健康与美丽的有效方法。

图3:加州巴旦木富含维生素E及多种营养成分,助力个体由内而外的闪耀

创新趋势三:释放压力还是自我疗愈?两者的核心都是心理健康。在零食中添加加州巴旦木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心情。

尽管中国正迅速而有效地从疫情中恢复过来,但有三分之一的中国消费者认为COVID-19仍将影响他们的生活超过6个月。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消费者在COVID-19期间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并且精神压力仍在持续。改善心理健康也已成为实现均衡健康的重要方面。

刘畅表示:“消费者通过食品与饮料的摄入来缓解紧张、压力等情绪。”一项调查显示,有56%的中国消费者认为,满足食欲有助于管理情绪健康,这进一步表明了食物存在帮助减轻压力的可能性。值得一提的是,加州巴旦木是镁的优质食物来源之一。而镁元素已被许多研究认为可能存在缓解疲劳的作用[3]

另外,根据Innova消费者调查报告,在COVID-19期间,优质的体验对于放松情绪和舒缓压力也变得越来越重要。酥脆的质地和多样的形式,加入加州巴旦木的创新零食能够有效满足消费者关于纵享体验的需求。例如,网红奶枣就是一款具有创新概念的新潮产品:用加州巴旦木填充枣并涂上乳制品成分,使这种奶枣具有不同层次的丰富口感,这一创新产品能够给消费者提供非凡的纵享体验,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极力青睐和推荐。

图4:加州巴旦木在零食中的多样化应用,有助于消费者缓解压力,获取精神愉悦

随着人们对健康问题关注度的提升和对健康含义的扩展,各种产品创新趋势正不断涌现并刺激着加州巴旦木的创新升级,使其能够更多地赢得人们的购买偏好。Connie表示:“通过市场培育、技术支持和创新共享,美国加州巴旦木协会将继续与中国的行业伙伴们共同推广加州巴旦木,并持续探索创新的可能性从而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

  1. 《在PREDIMED-Plus研究中,随访1年后,代谢综合征症状和超重与坚果摄入量成反比》Julibert A, Bibiloni M, Gallardo-Alfaro L, et al.
  2. 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USDA国家营养素标准参考数据库,第28版,2015年:http://www.ars.usda.gov/ba/bhnrc/ndl
  3. The Effects of Magnesium Supplementation on Subjective Anxiety and Stress—A Systematic Review, Neil Bernard Boyle,* Clare Lawton, and Louise D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