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智慧警务”,让两会声音传进百姓家

供稿人:张长清

为全面做好“两会”宣传工作,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积极创新宣传模式,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互补的方式,持续对“两会”精神进行宣传,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该所在智慧警务平台中设立“两会抢鲜看”板块,民警认真梳理“两会”精神中关乎利民、惠民的相关政策,使用直观易懂的语言,使辖区群众能够随时、随地通过智慧警务,了解两会精神。 ff853c6db5b33f2237d7bd9250c6115

_MG_9368

814fb31d8c65c61dfe16f17ff94b3c7 自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以来,始终秉承“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原则,积极顺应形势,破题攻坚,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智慧警务”建设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段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将“最多跑一次”作为工作指引,依托智慧警务平台,在管理与服务目标导向不变的前提下引入警务智慧元素,创新推出智能化、智慧化集为民服务系列举措。

该所始终秉承“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理念,推动完善社会治理机制取得新成效,探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安治理格局新路径,解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