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计数X光影像技术在深圳率先取得创新突破

被称为“下一代医用X射线成像技术”的光子计数探测器技术一直被寄予厚望。深圳帧观德芯科技有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将该技术的临床应用变成了可能。

光子计数X射线成像技术属于直接成像技术,采用高速专用集成电路将X射线光子逐个计数,采集到的图像信号无(零)暗噪声,图像灰阶深度高,有超大动态范围,成像所需辐射剂量低。帧观德芯将自主研发的面阵式光子计数型X射线探测器应用于乳腺成像和口内牙科成像,分别开发出高性能低成本的全视野数字乳腺X射线摄影系统和口内牙科传感器,这两款产品均已在去年底获批医疗器械注册证,正式进入市场!

光子计数X光探测器及整机系统集成技术突破,有力提升了我国医学影像核心关键技术及临床应用研发,终结了我国在医用X光成像领域长期跟随式发展的惯例,打破中国在芯片和高端医疗器械领域长期受制于人的局面,抢占国际医学影像先进技术制高点。

001

光子计数X光探测器专用集成芯片

传感器

光子计数X光探测器封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