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辖区 传递声音进万家

(通讯员 隋鑫,张雁中)“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出去,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帮他们了解国家大事是我们这次宣讲的主要目的。”民警刘阳说。近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家入户、走街串巷,深入辖区每一个角落,通过发放宣传册、学习报刊、现场宣讲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讲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进了警民关系,有效促进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d628c36334449f2e8bf73ba911b4c43 在哈萨克族群众、维吾尔群众等少数民族家中,民警重点解读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宣讲了“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个认同”意识 ,引导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各族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在霍尔果斯市核酸检测点,民警向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宣讲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政策,提醒群众要珍惜当前大好的疫情防控形势,感恩党和国家的惠民好政策,继续做好个人防护。c21dce08a01bbb8288f044c83c4d53e

30c5e1e41350ee64f3bb33ff826443e 此外,民警还向辖区群众宣讲了2021年全国“两会”关于“脱贫攻坚、减税降费、教育、医保”等新思想、新政策,全方位、多角度将党的利民信息传递到百姓的家门口、心坎上,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