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热播剧《司藤》主演景甜、张彬彬到访书旗,看原著小说抢先了解结局

由优酷、悦凯影视、时悦影视联合出品,景甜、张彬彬、李沐宸、张亦驰领衔主演的网剧《司藤》,正在优酷热播。该剧改编自尾鱼同名小说,主要讲述了青年设计师秦放(张彬彬饰)在前往达那寻根途中意外坠入山崖,唤醒沉睡数十年的司藤(景甜饰),两人共同探寻身世的故事。

剧集播出至今,好评不断,引发全网沉浸式追剧热潮。景甜饰演的司藤无论是气质还是性格,都精准突出了司藤的超强气场。大家纷纷惊呼:“景甜旗袍太美了”,“景甜旗袍换装秀”、“奇迹藤藤”……足见大家对景甜扮演的司藤认可和喜爱。

张彬彬饰演的秦放,则被视作“钞能力小土狗”,明明有霸道总裁的实力,却偏偏在司藤女王面前认怂扮演小跟班角色。张彬彬在扮演秦放过程中,在香格里拉海拔4000米的山林里被吊了完整3天威亚,只为拍开篇初遇司藤的戏,足见其敬业。

3月15日,《司藤》主演景甜和张彬彬做客优酷和书旗,现场二人说了许多拍摄趣事、还在现场有趣互动,在线还原按唇杀,互为对方画眉,甜蜜互动默契十足。现场,张彬彬也提到了原著《半妖司藤》,表示剧版和原著小说在男女主感情线上有细微不同。景甜也透露,之后《司藤》剧情会比较虐心。

在直播即将结束的时候,景甜和张彬彬还以各自口吻阅读《司藤》经典段落,给书粉、剧粉发福利,一秒钟将大家代入《司藤》的精彩境界。

“生而为藤,你以为我喜欢化作人形,把自己塞进这些奇奇怪怪的衣服鞋子里?我长在西南密林,抬首是天,低头是地,风霜雨露,日月精华,想开花就开花,想不开花就不开花,想爱谁就去爱,不爱我我就走,若不是丘山多事,谁想一头扎进人间道,活也活不成,爱也爱不到?”

这是原著小说《半妖司藤》的精彩片段,也被许多喜欢尾鱼的读者奉为圭臬,景甜也表示这是书里她特别喜欢的一段话。

《司藤》原著小说《半妖司藤》已经完结,在书旗小说可以阅读全文,对于急切追剧的小伙伴们,可以来书旗小说看《司藤》原著小说,提前一睹结局。尾鱼的其他代表作品《怨气撞铃》、《七根凶简》、《三线轮回》也可以在书旗可以阅读。

除了《司藤》,目前,书旗推出了包括《帝王业》《六朝纪事》《三千鸦杀》《微微一笑很倾城》《香蜜沉沉烬如霜》等众多影视原著小说,让广大读者在追剧的同时,也能一睹原著风采,享受双重视觉盛宴,感受文字带来的美感与乐趣。

书旗通过一系列影视同期书、出版书、有声书、漫画等品类数字作品推出,为读者提供从看到听的数字化阅读服务,为读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书旗小说目前的书目广泛,且有更多的免费小说,看书还能拿福利,为广大读者阅读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