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在线新经济单场直播破五千万,探访流量引爆者直喜掌门人老谢

(直喜CEO谢光辉右一)

2021年3月1日,直喜网络联合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开展“抖音女王节”,邀请抖音主播马帅出席,共同举办了一场国际大牌美妆直播专场。

当日,开播仅1小时GMV破1000万,4小时破3000万,累计观看人数超230万,订单总数高达9.26万单,直播期间总成交额达5338万,突破全国商场专柜直播单场成交额历史记录。这场直播的GMV也打破了今年2月16日由直喜团队自己创造的3000万的销售记录。

(直播现场)

·线下场景融合线上流量,打造全新购物模式

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以游客为主要消费群体的线下商场首当其冲。同时,在近20年电商持续的冲击下,实体商业更是遭受了重要影响。

如何突破这个难题,保持城市商业商圈等核心命脉的可持续发展?

上海直喜网络有限公司就此诞生——专注于为线下大型百货商场提供线上直播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撑的公司。

直喜CEO谢光辉(老谢)带领其团队在2020年初,深入上海新世界大丸等百货商场,开启了一年多的艰难探索,最终为行业确定了以微信私域流量为基础,大型直播购物平台为流量融合的新型购物模式。应用新模式,直喜在不到40天的时间内创造了近1亿GMV,打破了商场直播购物全国最高记录,助推上海购物覆盖全国,触达更多消费者。

老谢告诉记者:“直播带货的变革代表着社会和科技的进步,线下商场也要跟上变革,变革即机遇。直喜在服务体系建立、商场直播作业标准、技术支持等各方面都做了重大突破。”

(直播现场)

随着3月抖音全系达人即将入驻新世界大丸百货,必将迎来新的在线购物高峰,创造新的记录。

·直播流程标准化,数据投放精准化。

精彩的销售数据背后往往是庞大的数据分析和繁杂的团队协作。为了确保一场大型直播项目能够顺利进行,直喜将直播流程标准化。

直播前期是为期半个月以上的筹备阶段,直播当天投入近百人做为团队支撑,同时将主播和平台进行资源匹配,与品牌方及商场方的沟通和现场指挥调度,直播结束后进入到客服和物流等等环节。

(直喜部分运营团队)

大数据场景化运用,前期精准匹配潜在消费人群,实现品牌商品大数据智能选品。为满足粉丝们不断增加的备货需要,直播前直喜团队与商场方及品牌方协商协调了大量货源,竭尽全力满足粉丝们的购买需求。直播当天粉丝们热情高涨,过程中也不断与品牌方争取调货。

从消费者端来看,在购买时看到主播直播间就在商场专柜内,也大大降低了网购时的疑虑。“商场专柜发货”、“带商场小票和购物袋”、“带品牌积分”,这样的直播购物模式让消费者买得安心、买得放心。

商场为基础,品牌为支撑,供应链为保证,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可快速发货,全国顺丰包邮快速到达,将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订单,从而引爆商场销售额。

基于5G新技术的应用,直喜率先实现了直播场景化。主播在25个国际大牌美妆柜台前移动直播,直播画面实现完全无卡顿,确保了直播间数据的高速传输。让全国的消费者在SKII、雅诗兰黛、兰蔻等国内外大牌专柜之间穿梭,体验了一次“云逛街”。

随着直播电商不断专业化,直喜网络不仅为粉丝带来了丰厚的回馈,为主播带来了品牌和供应链,为品牌带来了销量,更为商场带来了线上流量解决方案。在线经济还在市场蓝海中乘风破浪、踏歌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