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季《奇葩说》收官 前程无忧花式营销吸粉年轻代

第七季《奇葩说》精彩收官,最终傅首尔夺下BBKing称号,一同走到决赛的“新奇葩黑马”小鹿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纵观全季,本届《奇葩说》金句频出,从“下班后的工作消息该不该回”到“我是职场新人,老板明显不喜欢我,要不要辞职”,大量的职场辩题直接反映了当下年轻个体真实的工作焦虑。

在每次的讨论过后,“广告狂魔”马东总会用“祝你前程无忧”完美过渡,也让众多年轻族群有了深刻印象和认知。无疑,行业赞助商前程无忧也是此次《奇葩说》的大赢家之一。作为人力资源行业的领军品牌,前程无忧为嘉宾和辩手提供了丰富的职场论点和数据支持,节目内外,以专业视角关心年轻人职场心态、输出正向价值观,走出了其品牌年轻化营销的成功一步。

精准匹配年轻群体 职场话题霸榜热搜

步入第七年的《奇葩说》,无论是选手和观众都历经迭代,百度指数显示,最新一季的观众年龄集中在20~29,这意味着Z时代年轻人也开始成为节目主力观众。他们对生活和自我价值实现有着更强烈的追求,职场不仅仅是一个工作环境,也是体现个人价值观、发挥个人力量的平台,Z时代年轻人更倾向于将自己热爱的事情变成自己的工作。

无论是在爱奇艺还是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奇葩说相关话题均位居TOP1,众多职场辩题也引发观众进一步讨论。《奇葩说》随着观众属性、选手属性的变化而积极主动寻求改变,一直探讨着观众们关心的、有切实体会的辩题,以娱乐形式给当下年轻人源源不断传递正向情绪价值。同样的,前程无忧也应时而变,积极深入年轻用户圈层,打破传统广告桎梏,利用内容营销高效触达目标用户,体现品牌年轻化、实用性的特点,想年轻受众所想,结合辩题论点,将“找工作=用前程无忧”强连结。

多角度共创新内容 瞄准时机先声夺人

除了聚焦年轻化受众,营销内容也契合年轻人口味,可谓花样繁多,着重共情。七年来,《奇葩说》“花式打广告”堪称业内创举,把广告巧妙植入在节目内容中,无论是品牌还是观众都为其买账。难能可贵的是,今年的品牌赞助前程无忧,无论从应聘者还是管理者角度,都能与节目职场话题完美契合。打开节目话题平台讨论双向通道,开启米未招聘专区,携手完成品牌曝光与流量转化的双赢。在线招聘市场的领军企业前程无忧,以强大的平台数据资源反哺《奇葩说》节目内容,如《奇葩说》提到“72%的女性认为,已婚已育的女性在工作中面临家庭与事业的平衡”,就是来自前程无忧的站内调查数据。

除了“找工作上前程无忧,会前程无忧。”魔性口播加深品牌记忆,“前程无忧”在嘉宾和辩手的口中成为了精彩论点的收尾关键词。当蔡康永聊到“老婆年薪百万要不要当全职爸爸”辩题时,脱口而出“我祝你前程无忧”,无心插柳的一句话,使“祝你前程无忧”这句花式广告变成了美好的祝福语。这句吉祥话从《奇葩说》破圈到社会各界,以美好祝福在春节、元宵营销节点中先声夺人,以有趣兼精准的方式诠释了品牌功能和价值。“祝你前程无忧”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2亿,讨论量近15万。这一步,也为前程无忧在春季求职旺季提前预热,吸引关注。

79ca837fly1gnjlnfuccrj20u01hc7wh

前瞻布局多元发展 全维度关切年轻人

在中国领先的专注人力资源科技商业服务平台HR Tech China发布的最新《中国人力资源上市机构市值榜单》,前程无忧依然稳坐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商首位。另外,在第三方数据平台艾瑞在2020年发布的年报中,关于“中国网络招聘核心平台市场份额占比”一项,前程无忧以37.4%的占比遥遥领先。与此同时,面向年轻人的IP合作和跨界营销步步紧跟,不断在年轻人中扩大品牌影响力,建立品牌信任度,成为年轻人找工作时首选的招聘网站。

除了“祝你前程无忧”,春节期间,前程无忧还携手许昕、马龙等世界冠军鼓励Z时代“乒出未来”。事实上,在赞助《奇葩说》之前,前程无忧早已打响年轻化营销战略, 2020年携手中国乒乓球国家队首次跨界体育圈。在此之前,还跨界大学生校园音乐节、《侏罗纪世界2》等电影IP,早在2017年前程无忧就跨界电竞行业,为顶级电竞战队招募电竞专才。延伸20年专注之路,前程无忧前布局和多元化发展颇具前瞻性, “品效合一”为目标通过实力出圈,通过多元化的产品业务,构建起了人力资源行业新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