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苏果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广受群众好评

3月3日至8日,为期六天的华润苏果“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温暖爱心”活动在南京、徐州、南通三地同步开展,党员、万家志愿者等群体为广大社区居民开展爱心义诊、义务理发、关爱老人、环境清洁等活动,覆盖人数达2000人,受到各地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得到华润集团江苏区域工委成员企业的大力支持。

“平时饮食保持清淡,保证每日的饮水量......”3月5日下午1点,一场免费义诊活动正在华润苏果美利广场店进行,来自华润医药的医疗专家们耐心的为前来问诊的附近居民解答问题。

不远处,身着“华润万家志愿者”马甲的“理发师”正为居民们理发,“我是门店的一名普通员工,这次能借理发的技能参与‘学雷锋’活动,我感到很开心。”正在专心致志剪发的方师傅说。为了尽可能提供更多的服务项目,门店号召员工们发挥特长,共同为活动添砖加瓦。与此同时,免费验光、免费清洗珠宝、垃圾分类宣传等公益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江苏南通,一支由华润苏果南通城港路店18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走进了崇川区天生港龙潭村,志愿者们首先为社区困难人员送去了牛奶、鸡蛋等慰问品,并为腿脚不便的独居老人们开通了“购物专线”,只要一个电话,门店将派人免费送货到家。

在徐州,华润苏果联合矿山医院、华润置地、米兰花酒店等华润集团江苏区域工委成员企业,召集百余名党员代表、志愿者、企业先锋队员,来到泉山区城西社区门前广场,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并在周边道路边、小区里开展捡垃圾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居民珍惜环境,爱护环境。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华润苏果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在内部号召党员、志愿者们投身学雷锋系列公益活动当中,在外部积极协调华润江苏医药、华润电力、华润怡宝、矿山医院等华润集团江苏区域工委成员企业,利用各自优势,丰富服务项目、扩大活动影响。

华润苏果相关负责人表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是华润苏果作为央企的责任和义务,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华润苏果自身的资源优势,充分调动1200名苏果志愿者的积极性,让学雷锋活动不仅存在于‘学雷锋纪念日’期间,而是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公益活动,让‘学雷锋、讲奉献、见行动’成为华润苏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