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为何屡次悔婚,背后的故事让人肃然起敬

(通讯员:姚亮,王先超)这个事我最先是在同事小马那里听到的,起初只有个大概了解,就没有去深入。过几天就是国际妇女节,在我回想伟大的妇女们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之时,她的故事油然涌入脑海,我觉得有必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位妇女,趁着节日向她及和她一样伟大的妇女致敬。以下材料经过向其丈夫询问后整理而成。

她的名字叫程平平,1992年出生,是一位典型的“90后”,在网上,90后被说成是垮掉的一代,那么程平平就是给了这些人一记耳光。

程平平和其丈夫赵国辉都是山东滕州人,但是其丈夫是一名新疆克州边境管理支队乌鲁克恰提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常年驻守在边境一线,每年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克州边境管理支队担负着维护克州边境安全稳定的重要使命,现已连续数年保证了边境地区的安宁无虞,这离不开无数个赵国辉的忠诚履职和坚守奉献。赵国辉守卫祖国,程平平守护他,无怨无悔,在相距五千公里有余的山东默默的等待着他心爱的人。

幻想着成为警嫂的那一天

程平平外表柔弱,但是内心却坚强且火热,她喜欢军人的保家卫国,喜欢医生的救死扶伤,也喜欢警察的维护正义,她很喜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她说这句话可以让很多默默无闻的人受到触动,得到激励,让这个社会更加美好和谐。

和赵国辉相识相爱以来,她对移民管理警察有了深刻的认识,移民管理警察长期坚守在边境国门一线,边境环境的艰苦、气候的恶劣、长久的孤独时时刻刻考验着这群可爱的人。程平平理解赵国辉在边境工作的艰辛,在工作上无条件的支持他,为了让他能够安心工作,自己及家人生病住院都只会告知其痊愈结果,从不言苦。

程平平也懂得作为一名警嫂后,自己将面对的困难和承受的压力,但是她说自己经常幻想着能成为警嫂,丈夫守护大家,我守护小家,让我们的人生过得更有意义。

疫情来袭,第一次“悔婚”

程平平与赵国辉相恋至今已有7年的时间,可是细数见面的次数却只有9次,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不满1年,两个人能够相守7年时间,到步入婚姻殿堂,背后有多么的不容易可想而知。

当我问及赵国辉她第一次“悔婚”的情况时,他回想着说:我们两个人将婚期约定在了2020年3月15日,在那段时间里,她欢喜的就像个活泼的孩子,经常会在电话里自顾自的炫耀自己是警嫂,特别是在准备结婚典礼上,她硬把自己练成了婚礼专家,结婚典礼哪种最佳,婚宴定在哪里合适,婚纱衣服等各种事务都是她自己在张罗,我在单位一点忙也帮不上她,但是她乐此不疲,丝毫没有抱怨我,还嘱咐我在单位好好上班,争取把工作忙好,早点回来。

但是,2020年春节期间武汉疫情爆发,迅速波及全国,全国各医务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无所畏惧的逆行支援武汉,无数个平凡的英雄挺身而出共克时艰。赵国辉所在单位全部人也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当中,每个人都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

距离婚期越来越近,赵国辉不知道该如何告知正憧憬着美好婚姻的的未婚妻。但是程平平却首先向赵国辉提出婚期取消,原来是她考虑到赵国辉的工作性质,深切感受到在那个时候,作为移民管理警察的赵国辉在面对什么样的工作压力,为了让赵国辉一心扑在工作上,她主动向他提出婚礼取消,并向双方父母告知取消婚礼的决定,并让他们支持赵国辉的工作,积极响应国家不聚集的号召,作为人民警察亲属的赵国辉父母也对这个好儿媳的魄力和担当所深深感动。

为了大爱,第二次“悔婚”

到6月份,内地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社会经济逐步开放,公婆提出要赵国辉回家补办婚礼,态度很是强硬,要自己的儿子给程平平一个完美的婚礼。但是在那时,新疆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赵国辉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每天在防控点位消毒、测温、验通行码上百人,吃在岗位,睡在岗位。自己的未婚夫作为共产党员,那时那刻怎么可能让他“临阵脱逃”呢,于是,程平平拒绝了公婆的好意,并请求公婆要理解自己的未婚夫,这是她第二次取消婚期。

婆婆生病,第三次“悔婚”

到了8月份,疫情基本好转,赵国辉也得到组织批准,得以休假回家。一家人就酒店、婚纱、场地、婚礼流程等琐碎事宜一一敲定,准备在9月完婚。但是,婆婆突然因为冠心病住院了,程平平在医院日夜守护,悉心照顾着。祸不单行,赵国辉也接受到单位的通知,新疆喀什爆发疫情,要求立刻归队参加任务。那是赵国辉人生中最难的时段,赵国辉自己都束手无策。程平平看在眼里,再一次提出了婚期取消的决定,并毅然辞去工作,一人揽下了照顾婆婆的重任,让赵国辉快快归队。

赵国辉归队后,程平平带着婆婆奔波在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病情慢慢好转。事后婆婆对赵国辉说的话让他刻骨铭心---“我这辈子我失去了一个好儿子,却得到了一个亲女儿”。其实赵国辉深知母亲是在夸未婚妻的贤惠,也深深地被自己未婚妻的伟大所折服。

2020年,程平平3次“悔婚”,也许有人会认为事出有因,但是她一心一意想着念着自己的丈夫,消除了他的一切后顾之忧,成全了他的工作和事业,为移民管理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的事迹是不可磨灭的。当年,赵国辉也被评为了优秀民警,并真诚的向程平平求婚,两个人终于在10月份在

山东举办了隆重的婚礼,苦难爱情终于得以圆满,程平平的警嫂梦成为现实。

最后,请让我用程平平的话来结束这个故事。

“我只是做了天底下警嫂们都会做的事情,只是为了自己的小家,但我的丈夫是为了国家守护边防,他们才是最伟大的,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我身为警嫂,倍感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