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短租登榜“2020全球地产科技创新TOP50”

近日,由亿欧EqualOcean主办的World Innovators Meet (WIM) 2020世界创新者年会顺利举办,大会同期发布了2020世界创新奖系列榜单和报告,囊括了来自全球范围内的优秀创新上市公司、创业公司、投资机构等,涵盖了科创、消费、汽车出行、产业互联、医疗、房地产、金融及传媒等七大垂直行业。

其中,小猪短租凭借多年来在渠道、运营、产品的创新引领和持续深耕,积极与地产商、新的流量渠道平台合作,成功上榜"2020全球地产科技创新TOP50 "。

本次评选,亿欧智库将创新力、竞争力、发展力作为主要的评估维度,采用技术创新、盈利能力、资本支持、市场空间、组织团队等5个一级指标,专利数量、资方背景、细分市场规模等8个二级指标对地产科技生态中的企业进行了横向与纵向的分析与量化,最终评选出2020全球地产科技TOP50榜单。

小猪短租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代表的特色住宿预订平台,全面覆盖民宿、客栈、城市公寓、轰趴别墅、乡村民宿等。并通过保洁、智能设备等服务网络,为房东房客建立绿色的住宿平台大生态系统。截止2020年6月,其房源覆盖全球超过710座城市及目的地,房源总量突破80万套。根据今年8月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显示,共享经济领域中国上榜14家企业,其中小猪短租排名第六,估值达100亿。

2020年,疫情黑天鹅打乱了旅游业的节奏,困难与机遇也同时产生。疫情期间,小猪短租和飞猪联动海南省、厦门市、西北宁夏甘肃、浙江省等展开目的地做了专场民宿推介直播,纾困民宿主,为市场信心注入强心剂。并与字节跳动旗下飞书在企业商旅板块合作,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据了解,小猪与小红书、抖音等的合作也是小猪渠道运营和产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小红书预订直连的打通,将持续构建链接品牌美宿、KOC、消费者三个主体的影响力闭环。

去年7月,小猪短租与成都市锦江区政府合作的全国首个旧房改造项目也正式亮相,该项目是小猪短租全国首例通过老旧小区整体改造成为民宿业态的城市更新项目,同时也是小猪强化产业服务体系的重要布局。为提升民宿入住体验,确保民宿入住安全,小猪充分发挥产业互联网优势,为项目民宿提供整套物联网智能设备,包括智能门锁、智能烟感器、智能燃气报警器、AI 智能语音管家等智能设备,让住户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实现房屋远程操控,极大提升住宿便捷度和体验,融合多种技术及通用能力赋能平台快速切入新场景,内外联动,推动地产科技的开放式创新。

小猪短租负责人介绍说,借助数字化营销,平台可以精准匹配客源并提供流量入口,以"人-货-场"的商业逻辑,形成高效的供应链体系,促进民宿经营可持续化,管理数字化,交易在线化,推广高效化,赋能渠道链路的资源整合与效率提升。同时智能产品与民宿的融合,可以为民宿提供便捷化的管理,节约运营成本,使民宿的服务更加智能化、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