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了!百威中国创新中心五大议题都在寻找什么方案

Innovation Hub 创新中心于2020年由百威中国发起,立足于中国市场与环境,与创新创业公司一起探索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潜力。第一期的创新中心推动已于今年1月15日完美收官。今年,百威中国起承第一年的成功,持续发出号召,为可持续发展创新创业的引领者们贡献一份心力。

Image

2021年五大议题涵盖了百威中国价值链中的各个环节,从原材料、生产、包装到销售。百威中国甚至提供了详细的应用场景范例,帮助创业者们更好的“解题”。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创新拥有解决以下议题的可能,马上报名!

(以下场景只为范例参考,用于启发各位创业伙伴,帮助大家对标自己的解决方案。报名资格并不受限以下场景,欢迎大家发挥联想,勇于报名。)

01食品材料升级再利用

百威的产品在加工过程中会产生许多副产品。为了能提高这些副产品的再利用性,进而减少浪费,Innovation Hub 希望找到更多更创新的方式来提升这些副产品的回收再利用价值。

例如,将酒糟、麦糠、稻壳等副产品加工成全新的食品饮料产品,或是回收再造成可以应用在其他场景的建材、包装等原材料。

或是,你极富创意,能让这些副产品被附上重生般的意义,摇身一变成为完全不一样的文创类产品,我们也非常欢迎你来和我们交流探讨。

#零浪费 #再利用 #赋予新生

Image

创业公司 ReGrained 将酒糟、麦糠、稻壳等副产品加工做成能量棒(图:ReGrained)

02创新包装材料

在百威中国的各业态场景中会使用到许多不同类型的包装类材料,我们希望能找到更多元、更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解决方案来优化这些材料的应用。

举例来说,百威啤酒包装中使用到的塑料热收缩膜目前仍是塑料材质,我们希望能找到符合热收缩膜特性,同时符合可降解需求的替代材料。

在生产过程中也有许多场景会有塑料等材质的使用,便于运输的打包塑料、塑料膜、编织袋等,我们希望能有可替代的材质或产品让运输过程减塑。同时可重复使用的塑料箱、托盘等,希望能有更创新并符合循环经济的使用模式。

国内数家以精酿闻名的餐厅鹅岛、Boxing Cat、Liquid Laundry 也是百威中国旗下业务。我们也希望为他们找到合适的对环境友好外卖包装。

创新材料包装应用极广,如果你有独特的创新方案,我们都欢迎您来和我们聊聊。

同时,对百威来说,能循环使用铝罐和玻璃瓶是个极重要的目标,然而,在国内要达到100%的 can to can 循环利用十分艰难,主要是因为在全国范围内回收百威的瓶瓶罐罐实属不易,因此,我们也希望召集一些在区域范围内成功回收的体系实践案例,作为我们在全国范围推行循环使用的借鉴。

#创新材料 #循环经济 #环境友好

Image

更环保的外卖包装 (图:OSCAR WONG VIA GETTY IMAGES)

03前沿清洁技术解决方案

百威的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是,购买的电力为100%来自可再生能源。因此,所有能帮助我们达到此目标的前沿方案我们都希望能有机会了解。管理层面,我们想看到能够帮助工厂整体能源管理和效率提升的管理工具,有利于我们更全面地了解可进步的空间所在。

其次,我们也十分有兴趣了解氢电等新兴技术。

我们也在寻找提升水电热的能源综合循环使用系统的方案,包括高能耗设备余热储备和直流供电方案。

另外,污泥废水的再利用技术和应用,我们也期待看到不同于以往的处理方式,如能有效处理酿造水有机物和糖分,油污通过光化学转化为水,或优化反渗透膜设备和提高膜产品生命周期等方案。

#清洁能源 #回收再造 #前沿技术

Image

工厂能量管理系统(图:ADVANTECH)

04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百威中国在全国范围都有设厂,为了让工厂更智能可持续,我们在寻找提高效率的管理体系和设备。其范围包含但不限于:柔性生产设备、车辆装载与物资搬运设备、质量检查及检测设备、智能清洁设备、智能巡检设备等;工业图像识别系统,AR/VR的工业应用系统、维修维护管理系统,生产过程追溯方案,安全管理系统平台等;更高效、可靠的主数据管理平台或其他数据收集、清洗、管理、展示和应用方案等。

厂区维护相关智能机器设备:维护厂区安全的智能机器或系统,厂区清理保洁智能设备等。

员工福祉对百威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因此,我们还想要探索能更好地改善员工工作环境的方式,特别是噪音治理与员工健康管理方向。

同时,我们也寻找更多5G技术在工业领域应用的创新方案。

#智能化 #数字化 #安全管理

Image

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图:CloudiFacturing)

05餐厅&营销效率提升解决方案

从所有零售的场景来看,我们希望赋能门店和销售平台,让他们的业务推广活动能更好的提升绩效并规模化。

例如,在门店里能让餐厅员工更高效使用的SAP系统。或小规模区域性的成功案例并有潜力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的线下门店促销或品牌推广活动执行审计和监测系统或方案等,希望能进而改进目前以人工为主的高成本低效率的操作方式。我们很期待能看到跳脱业界常见案例的创新方向。

同时,我们也在寻找更多电商相关创新方案,如数字化转型、提升用户体验等。

#规模化 #效率提升 #科技向善

Image

提高餐厅效率的系统或方案(图:Youtube/Open POS Official)

符合挑战需求的项目将有机会:

01在百威中国价值链中进行试点和落地

02进入百威全球 100+加速器获得资金支持

03获得百威 ZX Ventures 接触机会

时间表:

即日起 – 2021年5月31日 报名

我们会对报名项目进行初筛,并安排面试及路演

2021年6月1日 – 2021年10月31日 试点及落地

通过初筛及面试的创业项目,将由百威中国团队协助,在价值链中进行项目试点

2021年11月 成果展示会

完成试点及进展到落地的项目将在成果展示会上亮相,有机会对接更多方案需求方和投资人等产业资源

诚挚欢迎符合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和团队报名参加这个有机会与百威中国共同尝试、探索,并让可持续发展真正落地的机会。请添加IHSH微信(ID:impacthubfellow)并备注“百威”进行咨询(报名截止:2021年5月31日)。

主办

Image

百威中国与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合作,成立了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百威可持续发展专项基金,专用于支持可持续发展公益事业。

赋能伙伴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