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联数据私募基金风云榜1月榜

1月股市表现分化,指数“噌噌噌”,个股跌跌跌。

债市情绪呈中性,央行续作MLF规模低于预期。

大宗商品市场中,原油、农产品涨幅明显。

01业绩总榜TOP10

根据通联策略指数收益,1月股票策略收益率为1.83%,其次是宏观策略和组合基金,而管理期货和事件驱动的收益率均为负。

基金方面,期货策略——正淄汇金一期私募投资基金异军突起,荣获总榜第一,其次是组合基金——中盛晨嘉小草资本深圳湾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单月收益率也翻倍。

02股票策略TOP10

1月通联股票策略在通联八大策略指数排名中获得冠军,其中鲸睿聚能一号私募投资基金位列本策略第一。尽管上证指数不断走高,但股票行情分化明显,出现指数涨个股跌的态势。因而与去年12月相比,1月股票策略收益率有所下降。

03相对价值TOP10

1月通联相对价值策略在通联八大策略指数排名居中。其中弘茗套利稳健管理型2号基金位列本策略第一。

04宏观策略TOP10

1月通联宏观策略在通联八大策略指数排名第二,排名与上月相同。其中坤酉夫生德宏观策略精选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位列本策略第一。

05事件驱动TOP10

1月通联事件驱动策略指数表现不佳,位列倒数第一。其中慧通1号新三板定增基金一月位列本策略第一。

06组合基金TOP10

1月通联FOF/MOM策略指数表位尚可,位列各策略指数第三。其中中盛晨嘉小草资本深圳湾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表现位列该策略第一。

07债券策略TOP10

1月通联债券策略指数涨幅位列各策略倒数第三,其中青骓投资增强收益债券型投资基金位列该策略私募产品第一。

08管理期货TOP10

1月管理期货策略指数小幅收跌,跌幅为0.22%。其中正淄汇金一期私募投资基金一枝独秀,赚的盆满钵满。

09复合策略TOP10

1月复合策略指数收益率为0.72%,基金业绩比较均衡。前三的基金分别是万川煜晨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衍恒南山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金存智选多策略混合型私募投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