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资讯|中共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一行考察中商惠民供应链新模式

2021年2月22日,中共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莅临中商惠民,就中商惠民智能仓配物流装备项目在安徽推进落实情况实地调研考察。中共芜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波,芜湖市繁昌区区长潘君齐,芜湖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曹小明,芜湖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吕美忠,芜湖繁昌开发区管委会书记、主任高翔等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距离本月4日在繁昌区政务文化中心举行的智能仓配物流装备项目签约仪式仅半个月,市长单向前一行深入企业考察调研充分表达出芜湖市政府在项目对接和沟通“零距离”“无缝隙”以及“今天签约,明天落地”的 “店小二”精神,同时也标志着芜湖在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促进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加快仓配一体化建设、提升社区消费服务水平方面取得更大发展的决心与信心。依托芜湖扎实的产业基础与交通区位优势,中商惠民智能仓配物流项目将有效融入并助推当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取得更大发展。

在座谈中,中商惠民董事长张一春首先就企业7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与持续打造社区消费供应链体系所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汇报;同时对2021年中商惠民供应链创新体系的四大创新特点进行了介绍,包括基础网络搭建及环保创新、信息技术及应用创新、数字化全产业链创新、供应链资源整合创新。张一春向单向前表示:“中商惠民通过商业与技术的创新,当下已逐渐形成大数据应用能力开放、仓储物流壁垒、新型厂超关系构建、社区金融落地等优势,为社区便利店提供数字商业转型升级服务,同时坚守‘惠生活·益民生’的使命,持续推动便利店行业数字化进程”。

单向前对中商惠民多年来的探索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极大肯定,他表示:“产业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推动着高效智能的供应链模式重新塑造,中商惠民依托于强大的数字能力实现上下游的高效协同,通过完善供应链服务、全产业融合升级,持续构建惠民生态圈、打造社区便民一站式服务体为社区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都为芜湖的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勾勒出一幅‘智慧画卷’,让人充满期待。” 芜湖于1876年通商开埠,并随即成为全国四大米市之一;改革开放后,被誉为“民营经济报春花”的“傻子瓜子”从芜湖走向了全国。如今的芜湖更是把长江经济带城市、G60科创走廊节点城市、合肥都市圈城市等“殊荣”集于一身。芜湖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技术和制度上先行先试,实现从“制造”到“智造”。本次项目的成功实施与落地,有助于把芜湖打造成全国重要的商品、服务和物流基地。

中共芜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波还对中商惠民产品研发中心、数据运营中心进行详细了解,就当下产品研发重点项目及智能仓配物流装备项目进展听取汇报。勉励企业紧盯市场需求和国际国内先进技术水平,注重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和掌握核心技术,着力在供应链体系创新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中商惠民集团副总裁周红军、中商惠民财务中心总经理王玉飞、中商惠民董事长助理兼公共关系部总监焦兆宝出席接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