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联合筑牢防火墙壁

【何映蓬,张雁中】“消防栓水阀接口有损坏”,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居民楼开展安全检查时现场指出该问题。

54256b74fe5ecb6ed2ef73924bb8c3f

春节进入尾声,辖区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着巨大挑战,为确保安全生产和保障经济发展两不误,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积极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检查+交流”的方式进行,市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就派出所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遇到的灭火器使用年限、维护充装以及如何发现火灾隐患苗头等实际问题与民警进行了交流探讨,传授经验和做法。 a8665f5cbf36504b37e24d73b67a68e

随后联合民警对场所危化品存储、使用是否存在隐患;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电气线路是否老化、零乱,是否有穿线保护;消火栓、灭火器等是否完好有效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现场督促相关责任人员整改到位。

f01a550fc72c091d44f523a5d4a256e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将对各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不定时消防检查,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及时消防安全隐患,竭尽所能的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所长说。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一直以来以辖区重点行业场所各类安全为抓手,全力做好维护辖区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