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文行业共同庆祝“阅读狂欢节”,展现网络文学阅读盛况

2021年春节期间,新一届“阅读狂欢节”如期而来。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9.86亿,其中手机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4.59亿,较2020年3月增长622万。

网络文学已经成为消费者重要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中国网络文学,与美国好莱坞大片、日本动漫、韩国偶像剧并称为“世界四大文化奇观”。网络文学阅读的影响日益扩大,如何加强引导网络文学的发展成为网文行业的重要课题。

为了推进全民阅读的健康发展,弘扬中华文化正能量,让更多人体验到在线看书、学习、休闲的全新生活方式,享受阅读的乐趣。2020年春节期间,书旗联合网络文学行业上百家企业,以及UC、优酷、高德、天猫图书、天猫精灵、飞猪、淘票票等生态企业共同设立“阅读狂欢节”。

2021年是书旗第二届“阅读狂欢节”,据书旗介绍,2021年“阅读狂欢节”的作品类型更加丰富,呈现方式也更多元。在网络文学领域中有萌宝、赘婿、玄幻、都市、言情、科幻、体育、历史、现实主义等主流题材作品。此外还有影视作品同期原著、出版书、有声书、漫画等品类为读者提供从看到听的数字化阅读服务。

优秀作品内容是重心,包括《三体全集》《古董局中局》《雪中悍刀行》《帝王业》《六朝纪事》《三千鸦杀》《天下纵横:鬼谷子的局》《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坏小孩》《护国战神》等数千部出版类、网文类优质好书均以免费阅读的方式提供给读者。

本次“阅读狂欢节”,还获得了众多网络大神作家和著名演员助阵参与,包括天蚕土豆、花幽山月、黄晓明、黄宗泽、丁真、宋小宝、艾福杰尼等12位大咖。

网络文学发展20多年,已成为当代中国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文化建设和传承与弘扬中华文化的时代要求下,网络文学行业需要积极响应,促进网络文学打造更优阅读环境,使网络文学用户有更高的阅读精神体验,大力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

通过书旗“阅读狂欢节”活动,希望可以为更多网路文学爱好者提供优质阅读指导,更好的享受网络文学阅读的乐趣,从而进一步推动网络文学事业健康繁荣发展,通过阅读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