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赌宣传进家门 打好禁赌“预防针”

【苟云翔,张雁中】春节期间,“打牌”已经成了大家过春节的一种极为常见的娱乐方式,因此,结合霍尔果斯口岸辖区特点,较容易产生赌博活动。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社会面管控工作,构建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持续开展辖区“禁赌”宣传工作。

fef22ab342a4e1df68afe734419ca43

宣传期间,派出所民警以“禁赌”宣传为抓手,通过入户走访、小区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从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辖区群众对法律法规熟知与掌握,做到懂法、知法、守法。 在对“禁赌”宣传的同时,民警结合派出所查获的赌博案件,以真实案列,现场为辖区群众讲解赌博人员“赌瘾”从无到有、人财两空的过程,进一步加强群众拒赌意识。随后,派出所民警以有奖征集线索的形式,积极发动群众提供关于赌博等其他违法犯罪线索。最后,李先生说:“赌博害人又害己,我们一定提高警惕,有情况会第一时间告诉你们!”

9454a53dc81dfae33f3cd6c6729893a

675a07bda70f4afbaa373d9521a0876

自严打“黄赌毒”专项行动以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持续为辖区群众宣传“禁赌”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醒辖区群众、以案为鉴,切实帮助群众认清赌博带来的危害,加强辖区社会面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