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巴旦木 新年宅家也美丽

(上海,2021年2月5日)转眼间,2021年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今年的春节也注定是特殊的,为了自己与家人们的健康,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留在家中, “云”上相聚。然而长假期间,一直宅家可能会出现作息紊乱、饮食不均衡的情况。与此同时,正值早春时节,很多女生的皮肤亦容易出现过敏、干燥、长痘等不稳定的小问题。其实,这些小问题可以通过日常的“食补”来帮忙解决,加州巴旦木便是一种健康美丽的零食好选择。众多研究与试验佐证,将加州巴旦木加入日常膳食中,能帮助控制体重、改善饮食质量且亦可一定程度减轻成熟女性的面部皱纹情况:

日历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1-1,图1-2:众多研究与试验佐证,将加州巴旦木加入日常膳食中,能帮助控制体重、改善饮食质量且亦可一定程度减轻成熟女性的面部皱纹情况)

一项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皮肤科学者开展的针对成熟女性的随机对照实验研究发现,在16周的干预期内,相较于食用无坚果零食,受试者在日常饮食中加入加州巴旦木代替其他零食,作为每日膳食中约20%的卡路里来源,可一定程度对成熟女性皱纹宽度和严重程度的减轻起到支持作用[1]。加州巴旦木有高含量的抗氧化维生素 E、脂肪酸和多酚。爱美的女士们不妨可以考虑在日常护肤流程中多加一步——每天一把(约23颗)加州巴旦木,在长假宅家期间也能时刻补充天然维生素E, 令肌肤由内而外光彩照人。

(图2:研究显示,将加州巴旦木代替其它零食每日食用,可减少成熟女性的皱纹宽度和严重程度)

  • 根据另一项洛马林达大学针对81名健康成年人开展的临床试验研究[2]显示,在6个月的实验期间内,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每天增加2盎司(约60克)的加州巴旦木作为日常零食,尽管会获得每天额外320卡路里,但却不会导致体重上升。且参与实验者的整体饮食质量更得到了显著的改善:不饱和脂肪、纤维、植物蛋白、维生素E、铜和镁的摄入量显著增加;反式脂肪、动物蛋白、钠,胆固醇和糖的摄入量则明显减少。此外,西班牙一项持续了6年的研究显示,在饮食中增加坚果摄入量,例如加州巴旦木,被认为是能帮助控制体重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3]。由此可见,将加州巴旦木加入日常饮食中,将在体重管理、改善膳食健康等方面发挥有益效果。

图片包含 工程绘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3:将加州巴旦木加入日常饮食中,将在体重管理、改善膳食健康等方面发挥有益效果)

当然,新年宅家期间也可以尝试用营养丰富的加州巴旦木制作轻食料理。这款简单易上手的创意轻饮——加州巴旦木香蕉思慕雪,一杯仅含210卡路里和2克脂肪,不含精制糖,但却富含膳食纤维,饮用起来口感微甜,是宅家健康饮食的首选:

主要配方(可制作3杯):无糖加州巴旦木奶,400克;香蕉2根,捣成泥状;熟白芸豆,80克;巴旦木蛋白粉,7汤匙;枫糖浆,15克;柠檬汁,15克;香草精,2茶匙;肉桂粉,1茶匙;海盐,0.5克;肉豆蔻粉,0.1克。

第一步:将所有原料放入搅拌机中,搅拌至均匀顺滑。

第二步:倒入玻璃杯,顶部可以用加州巴旦木碎粒装饰。

(图4:健康轻饮加州巴旦木香蕉思慕雪 )

  1. 《关于食用巴旦木对皮肤脂质和皱纹影响的前瞻性随机对照试验研究。》Raja K. Sivamani
  2. 《连续6个月每日补充320卡路里的巴旦木对体重的影响》Fraser, G.E., Bennett, H.W., Jaceldo-Siegl, K.B., Sabate, J.
  3. 《在PREDIMED-Plus研究中,随访1年后,代谢综合征症状和超重与坚果摄入量成反比》Julibert A, Bibiloni M, Gallardo-Alfaro L, et 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