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写歌”的立邦,用音乐撬动全媒体两亿曝光

1月6日,立邦与马赛克乐队合作的品牌单曲《刷新这世界》及MV登陆全网,一经发布便引发乐迷、大众、媒体的热情响应与关注。立邦以互联网为主阵地,以《刷新这世界》为集结号,以“音乐+场景”的营销策略,将千万名具有刷新精神的“青春勇士”聚集到了品牌阵营中。截至1月31日,《刷新这世界》单曲及MV的相关内容全网总曝光量超过2亿,全网互动量超过34万。

图片包含 游戏机, 文字, 标志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庆祝新年、品牌集中发声的这一时间段,立邦用音乐作为载体传达“刷新这世界”的品牌声音,与众不同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听众参与,以QQ音乐评论区、B站弹幕、微博评论区为阵地留下“刷新”宣言;与此同时,立邦在B站与微博同步发起“青春勇事”话题,其中B站的4位头部UP主以演奏、舞蹈、故事、翻唱的不同方式花式演绎青春勇敢故事,吸引年轻人弹幕刷屏讨论,掀起一波趣味“刷新”话题;随着歌曲与MV上线,来自音乐、情感、文化、时尚领域的多个公众号博主也纷纷跟进话题,解读歌曲关键词“刷新”背后的深层含义——面对困难与挑战,年轻人如何表达永不服输态度,持续创新并突破自我。

音乐区、二次元、情感类、文化类等各圈层KOL的原创内容吸引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进一步带动话题互动,以他们刷新经历的分享创造共鸣。经过约两周的内容发酵,B站“青春勇事”召集令收到了9786份视频及动态投稿,页面浏览量超过2600万,微博话题页浏览量超过5000万。

伴随年轻消费者的热议,《刷新这世界》与“青春勇事”的话题热度在社交平台持续上升,此次跨界合作也获得了各类媒体与市场的广泛关注。除了数百篇的媒体报道,资深商业分析媒体“广告狂人”、“深响”等还从用户精准洞察、营销市场分析、跨界合作策略、品牌年轻化理念等角度出发,全方位深度解析立邦背后的策略驱动,展现了本次场景化音乐营销的全貌。

音乐与场景结合的营销策略是立邦对年轻化营销方式的最新尝试。为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近年来联名跨界、潮玩IP、综艺植入等创新玩法层出不穷,而音乐始终是对年轻群体而言最简单、最直接的沟通方式之一。数据显示,95后使用手机的平均时长超过8小时/天,其中近1小时用于听音乐。在经历了音乐综艺爆发式增长的2020年后,新世代年轻人愈发偏爱用音乐表达个人态度。

基于洞察,立邦选择音乐作为内容载体,与年轻人保持“同频”,再借助轻松欢快的复古Disco曲风与明亮多彩的MV画面,以场景化的呈现方式将“刷新”从词汇扩展为语境,将大批年轻人带入其中展开讨论。音乐与场景的结合,使品牌关键词“刷新”更加深入人心,而具有相同价值观的消费者也因此聚集到一起,与立邦携手共进。

这一次场景化音乐营销成功俘获了千万年轻消费者的心,但事实上,场景化营销并非立邦的初次尝试:连续七年冠名热播家装真人秀《梦想改造家》,深入挖掘不同需求的家装改造场景,立邦凭借家居设计及涂装服务为观众带来“美好治愈”;围绕消费者的新兴需求,持续开辟涂料的多重使用场景,创新小罐漆、投影漆、局部刷新等产品与服务,为消费者刷新美好生活空间;去年9月入局B站,发起“开学大作战”主题活动,将“刷新”的品牌精神植入年轻人的生活、学习、社交等不同场景。

“音乐+场景”是立邦经过不断尝试与思考后,再次刷新品牌年轻化的创新举措,也为涂装行业的品牌营销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新思路。对立邦而言,“刷新美好生活空间”的企业使命需要落实在产品研发、服务延展、营销策略等每一个品牌成长环节,在为消费者打造健康、美好的生活空间的同时,立邦也将以不断刷新的品牌形象,陪伴消费者共同成长,刷新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