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防疫法律法规知识 显移民警察忠诚担当

[郭宁涛,张雁中]“个人防疫有三大义务,违者可获刑三至长年……”张警官耐心的向群众讲解道。连日来,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在口岸的大街小巷中不停穿梭着,他们或站在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或走进商铺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重点内容,持续不间断地为人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原图1_副本.jpg原图1_副本 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将普法宣传教育与践行枫桥经验相结合,在开展治安检查和入户走访的同时,加大对辖区沿街商铺、企业、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人群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疫知识的宣传工作。宣传期间,民警们十分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涉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重点内容,提醒他们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可能会对自身产生严重的后果,引导广大群众保持积极理性的心态、主动配合开展防疫工作、正确地看待疫情。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原图2_副本.jpg原图2_副本

与此同时,民警充分利用微信、智慧警务等网络平台传播迅速、高效便捷、覆盖面广的优势,定期发布法律法规和防疫知识,警示群众有法定义务遵守相关防疫规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提醒广大群众保持高度防范意识,树立正确防疫观念,共同打赢防疫战。

4f3dc6afbfff0d5a84544df16065272_副本

此次防疫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60余份、宣传群众80余人。在宣传过程中,辖区居民王先生如是说到:“有你们在我们身边,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打羸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真切的让我们感受到了辖区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