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仅一年 国货之光溪木源入选天猫小黑盒权威报告杰出案例

2021年1月7日,被誉为“中国新品风向标”的第三届中国新品消费盛典在上海举办,天猫小黑盒在盛典上权威发布《2020线上新品消费趋势报告》,预告了2021年新品消费九大趋势。这份权威报告介绍了华为、小米、大疆、希思黎、兰蔻、多芬等众多知名品牌的新品案例,也隆重推荐了一批新锐品牌的创新案例,其中,上线仅仅一年的新锐国货护肤品牌溪木源,以推出国内首个医用高端成分CBD工业大麻全系列护肤产品的创新之举,被天猫小黑盒纳入“科技普惠”消费趋势的首个案例,成为“医用高端成分进入护肤领域”的杰出代表案例。

独领风骚 以国内首个CBD工业大麻全系列护肤产品脱颖而出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天猫小黑盒基本完成了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交出了相当不错的答卷——2020全年内发布了2亿款新品;新品孵化成功率从5%提升到60%以上。基于如此庞大而有力的数据调查,天猫小黑盒给出了2021年新品消费九大趋势,为新一年的新品消费市场给出最精准的潮流预言。

报告显示,2021年新品消费九大趋势包括仪式暗示、场景自由、科技普惠等。盛典中,溪木源大麻叶焕能修护原液作为“科技普惠”趋势的第一个案例登场,以“医用成分,研发普惠”的亮点,获得权威有力度的解析。天猫小黑盒报告指出,“溪木源抓住大麻叶提取物获批进入护肤领域风口,推出国内首个CBD工业大麻全系列护肤产品。”

CBD即大麻叶提取物,被称为植物黄金,有着良好的抗炎修复、舒缓镇静、清除自由基(抗初老)等的功效,可谓护肤界的宝藏成分,与此同时,CBD活性高,几乎不溶于水,见光容易变色,易氧化,添加到护肤品后,修复力和使用体验容易大打折扣。溪木源的研究成果突破了大麻叶提取物(主要活性成分CBD)水溶性包裹技术的难题,将新型二元复合材料包合的工业大麻提取物(CBD)应用于功效型化妆品的开发中,极大地提升舒缓、抗氧化、修护类功效型化妆品配方的稳定性、兼容性和功效性,且更利于皮肤吸收,从而使得CBD可作为功效型化妆品配方的核心成分应用于膏、霜、乳、液等任何形态的化妆品中。这一先进的研究成果在2020年11月入选中国支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最重要的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在全球范围内关于工业大麻提取物应用于功效型化妆品的开发具有里程碑意义。

硬核科技 高端有效成分浓度超越欧美

天猫小黑盒报告指出,以大麻叶焕能修护原液为代表的溪木源CBD系列产品“浓度为欧美CBD护肤品平均浓度标准的2倍以上,价格却是欧美大牌的1/3。医用高端成分进入护肤领域。”

据了解,CBD的提纯难题多年来困扰着全行业,得益于溪木源创始人Jeffrey、研发负责人Ted和现任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化妆品研发中心总监、化妆品原料与天然产物专委会主任委员刘忠教授,还有海外联合团队一起深度研发,溪木源大麻叶提取物水溶性包裹技术这一优秀的科技成果得到了成功的应用,以溪木源15ml的大麻叶焕能修护原液为例,它富含180mg、纯度高达99.9%、浓度1.2%的CBD,此浓度为欧美CBD护肤品平均浓度标准的2倍以上,甚至是概念性添加品牌的百倍以上。

凭着全球领先的“CBD高浓度高纯度水溶性包裹技术”确保了产品CBD纯度(99.9%)和浓度(1.2%),高于国际一线大牌标准,让医用高端成分触手可及,溪木源展现出新生国货品牌的出色实力,与另外3个年轻品牌完美日记Perfect Diary、Colorkey、滋色共同撬动美妆个护市场既有格局,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未来可期 下⼀个现象级的新锐护肤品牌

上线仅仅一年,坐拥核心硬实力的溪木源已包揽诸多殊荣,包括瑞丽潮流大番榜单2019年度肌因级修护原液、2020年芭莎国际美妆大奖年度熬夜精华、天猫美妆洗护年度高光品牌等,令人惊叹。

统计数据显示,溪木源CBD系列产品自2020年1月上市以来,在天猫、京东、小红书等几大主流电商平台的GMV实现飞速增长,成为大麻叶提取物(CBD)护肤类目、山茶花护肤类目销量第一。溪木源天猫旗舰店CBD系列上线后,30天就成为了天猫工业大麻护肤品的第一名。2020年双11大促中,溪木源品牌表现也相当喜人,全平台GMV已超三千万。

在近几年登陆市场的新锐品牌中,溪木源无疑是耀眼之星。它自诞生之日起就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溪木源已完成了天使轮,真格基金种子轮,真格基金种子+轮,弘毅基金领投、真格基金跟投的PRE-A轮,以及蔻图资本领投、雪湖资本跟投、老股东弘毅基金及真格基金同步跟投的A轮融资,是2019年以来获投轮数最多的护肤品牌。

2021年的消费市场拉开了帷幕,以“创办⼀个让中国⼈骄傲的名族品牌 为世界带来更多快乐、⾃信与美 ”为愿景的溪木源,在Z世代消费者关注和支持下,正在护肤赛道上飞速奔跑。它会成为下⼀个现象级的护肤品牌,打造出中国的“资生堂”吗?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