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边境管理支队举行升国旗暨集体向警旗宣誓活动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警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弘扬践行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提升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上午,新疆克州边境管理支队隆重举行升国旗暨集体向警旗宣誓活动,迎接这个属于人民警察的节日的到来。

图为民警正在面向警旗宣誓(孔志勇 摄)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上午10时,全体民警警容严整、庄严列队,在升旗仪式结束后,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充分表达了全体民警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和愿为人民警察事业奋斗终身的拳拳之心。

民警摆出“110”图案庆祝节日的到来(孔志勇 摄)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宣誓结束后,全体民警齐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用歌声唱出对党的无限忠诚,唱出人民警察的自信与豪迈,也唱出了对职业的挚爱和无悔。随后,全体民警还进行了主题签名和合影留念。

图为民警正在进行主题签名(孔志勇 摄)

通过庄严的升旗和宣誓,让全体民警接受了一次荣誉教育,更加珍惜这份崇高的职业,增强了职业归属感、荣誉感;也让全体民警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进一步凝聚了警心、振奋了精神。

升旗仪式结束后民警们合影留念(孔志勇 摄)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落实到行动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维护边境稳定、守护人民安宁,坚决履行好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孔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