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日子 “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送来的暖心祝福

“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送来的暖心祝福2

“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送来的暖心祝福1

“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向民警送上节日祝福 王博文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0日电(王博文)“祝福派出所民警们节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取得好成绩,家庭和睦,万事如意。”1月10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向民警们送上了亲切暖心的节日祝福。

在祖国最后一缕阳光落下的西陲关隘,有一位精神矍铄的柯尔克孜族大妈——布茹玛汗•毛勒朵,从24岁起义务护边,整整57年的岁月中,她的足迹遍布海拔4290米的冬古拉玛山口,她刻下无数的“中国石”也成为边境线上最昂贵的“宝石”。

漫长的护边岁月中,她与常年驻守在边境一线的移民警察建立了深厚感情。

“二十年前我刚毕业那会儿,就是大妈带着我在山里巡逻,她比地图还厉害!”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吉根边境派出所所长阿玛提•阿帕尔指着大妈荣誉室里挂着的照片,对派出所年轻民警讲道,“那是冬天巡逻的时候,她用柯尔克孜民间用热羊血治疗冻伤的方法,治疗双腿严重冻伤的边防战士······”

看着一张张动人的老照片,听着一段段感人的戍边故事,跟所长参观大妈家荣誉室的民警们无不被她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默默无闻地奉献边疆的精神打动。

有目标才有方向,有方向才能努力奋斗。2018年体制改革后新入警的刘枝港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边疆的信心:“作为一名转改新警,迎来国家首个警察节,也是我从警生涯的第一个警察节,我感到十分光荣。看到身边就有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这样的榜样楷模,时刻提醒着我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觉不辜负警察这个神圣的职业。”

得知派出所民警们来到家里,远在距家二百多公里以外看病的大妈打来了视频电话,视频里大妈又给大家讲起了更多守边护边的点滴,并通过视频向民警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心,楷模的祝愿催人奋进。所长阿玛提•阿帕尔教育在场民警:“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回顾前辈们固守边疆的感人事迹,大妈的教诲我们将铭记在心,这既是一种精神传承,也是一种鼓励,我们一定要在岗尽责,守护好我们的边境,守护好我们的群众。”

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这是时代的呼唤,这是全体民警的心声。在“人民楷模”事迹的影响下,必将产生无数个牢记初心使命、心系人民群众的好警察,凝聚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供稿单位:乌恰边境管理大队

供稿人:王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