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心中印,一心为民110

【杨进荣,张雁中】我们从小被教育遇到难处拨打110,这个致力于为人民解决困难、为人民服务的电话,已经在群众心中走了35载。2021年1月8日,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在霍尔果斯市中心开展了“群众路线心中印,一心为民110”宣传活动。

44fe02e9068b656e3b0ee6e67c213a8 活动中,派出所紧紧围绕“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精心设计宣传要点,本着易于群众接受的理念,采取传统宣传与现代媒体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为辖区群众普及了110报警知识及宣传了电诈法律,引导群

1 众正确报警,提高警惕,牢固树立法律防范意识。

5 1 随后,民警在打击犯罪、解危救困、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典型事迹进行宣讲,彰显出派出所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边境辖区平安稳定”等全心全意服务人民方面发挥的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最大限度实现与群众零距离互动。

最后,群众们纷纷涌上前来咨询诈骗预防、法律知识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群众纷纷表示,你们讲得真好,这样我们提高了防范意识,也为你们减轻了负担。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