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定调:康巴赫系德国品牌,吃瓜群众可以散了

今年的疫情带来了直播带货的元年,同时盘根错节猫腻横生,其中利益链纠葛使得风靡一时的头部带货主播辛巴、罗永浩均等身限售假贩假漩涡。

央视财经新闻频道也亲自点评了目前的直播带货乱象,重点指出了关于主播带货翻车现象,揭露了主播虚假宣传、货不对板、售后维权难等一系列的问题。据业内人士透露出了第三方机构给的价格通常是全网最低价,价格上的优势明显,符合现在大部分机构的选品标准,但同时第三方机构的质量问题在把控上却是最难的,一旦发生质量问题,就极易产生虚假宣传、货不对板等问题。

以次充好收割粉丝信任和钱包,这是翻车主播最大的弊病。如辛巴以糖水冒充燕窝补品出售给粉丝,罗永浩在直播间销售“皮尔卡丹羊毛衫”后经检验产品为非羊毛制品。这不仅赤裸裸地侮辱了忠实守着直播的粉丝们的智商,还将直播带货这件本身多方受益的事变味。

方碧云(广东艾特朗律师事务所律师):“消费者首先是可以向这种商品的经销商,要求经销商来承担一个法律责任。那么在经销商如果找不到的情况下,那么你也可以同时找主播,因为主播相当于是一个广告推介、广告代言人的角色,在法律上面,主播他就要承担对消费者的这一个责任。平台其实是也是有一个合理的审查义务的,如果平台在明知这个产品是存在问题的情况下,仍然允许在他的平台发布的话,那么电子商务平台它也是要对消费者来承担这个赔偿责任。”

疫情下的市场环境本身艰难,个别主播的不规范行为带来了蝴蝶效应,扫射了一批本身性质完全不同的商家。由于消费者和商家本身是一对对立又共生的矛盾体,因此躺枪的品牌商家也有很多。比如顺势就被扣上“假洋鬼子”帽子的德国康巴赫。由于看到官方还发出了声明,我们就深入去了解了事实本身。

了解下来发现情节远没有以上主播的售假行为来得严重。这个品牌是一家在德国注册的公司,并在德国有自己的生产、研发、销售。重点是拥有自己的蜂窝不粘技术,并在德国取得该技术专利。所以德国康巴赫的“假洋鬼子”这顶帽子在法律上是根本是戴不上的,人家确实正经的德国品牌。再说到关于国内公司浙江巴赫厨具有限公司,其实是德国康巴赫授权中国生产的公司,负责中国国内蜂窝锅生产,销售等一应事宜,选择中国生产基地的原因也是根据中国的产业结构及市场环境的自然选择,同时让中国更多的消费者能用上源自德国技术和德国品质的高性价比产品,归根结底是品牌和国内消费者的双赢。

国内现在市场环境好,国外品牌都在国内有经销商有工厂,那都是假洋牌了?其实不然,只是说德国康巴赫来中国时间太短,品牌年轻但成长太快,或是触犯到业内传统local龙头逆鳞了,因此在扯不上太大关系的直播翻车话题性新闻中被偷换概念了。

德国康巴赫为什么成长得这么快呢?其拳头产品就是那口首家研发的蜂窝不粘锅。凭借德国精工技术和为全球消费者造一口健康品质好锅的初衷,其蜂窝不粘锅一经推出,很快就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据悉,德国康巴赫是全球销量第一的高端蜂窝锅品牌,全球高端蜂窝锅品牌每出售十口蜂窝不粘锅,其中就有八口是来自德国康巴赫。

康巴赫在中国饮食文化环境里更是如鱼得水,因此销量惊人!自2017年开始,康巴赫就连续三年蝉联天猫炒锅品类销量冠军。今年双十一第一轮预售就卖出了1.3亿,拿下天猫类目双11、类目单品、类目单店、锅具品牌及锅具行业多个冠军后,在双十一中总成交额率先突破1.88亿,同比去年爆增600%。这样的销量足以证明其产品是被大众消费者所接受,也侧面反映了其在炒锅中是有其他品牌没有的核心竞争力——蜂窝不粘技术。

其实不管哪国品牌,只要产品好技术先进,能给消费者带来切实的品质体验才是正道。而制造劣质假冒产品的商家和售假贩假的商家及主播才是真正应该被制裁和抵制的。而对于用心做产品做创新的年轻品牌,应给予更大包容,不能一棍子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