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PC“智能助手”上线 AI让表达和获取信息更简单

12月31日电 近日,搜狗PC输入法迎来重大更新,正式上线电脑版“智能助手”。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过启用该助手,用户便可在智能助手页面中快速使用关键词表情推荐、OCR图片文字识别、划词快速翻译与搜索等智慧功能。并且只需双击AIT键,即可快速唤出或关闭智能助手。

此前,以机械狗“汪仔”为展示形象的智能助手在手机用户群体中就已积累出色口碑,这也让外界对于PC版本的更新抱以更多期待。此次PC新版,便通过将多种便捷交互设计与AI技术深度结合,为PC智能助手赋予了更多智慧功能与场景服务能力。其中,既有热门功能的保留,又跳出手机端固有使用思维,为PC用户提供了更智能、高效、便捷的表达与信息获取体验。

AI斗图,聊天打字秒变表情包

为适应PC用户的聊天斗图需求,此前在手机端获得用户广泛好评的AI斗图功能被完整保留。与手机用户只需要轻摸“汪仔”就会出现表情推荐的操作不同,在PC新版中用户需要在完成输入文字后双击AIT键。随后,智能助手就会快速自动解析、搜索匹配文字内容表相关表情结果,使用鼠标点击或通过按住快捷键Alt+数字即可实现快捷上屏。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据了解,斗图素材库不仅会根据大数据热点及时更新,还会从影视、漫画及萌宠照片等处进行取材。以此实现针对30字以下任何内容快速生成高质量图片表情的效果,解决用户表情查找繁琐、无完全匹配表情的问题,让聊天斗图变得更加轻松有趣。

划词翻译,轻松操作省时省力

搜狗翻译作为一款专业化的功能插件,也在智能输入助手中获得了更好的呈现。日常在聊天或网页浏览中时获取英文信息的时候,常常会遇到难词和生词,此时往往需要打开搜索网站查询释义结果。而在新版PC输入法中,用户在智能助手打开状态下就可以直接通过划选动作快速查看文本的中文释义,避免了重复输入的复杂操作和普通翻译插件难词生词翻译速度慢、效率低等问题,令办公、学习信息获取更流畅更高效。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 聊天或短信

描述已自动生成

智能识图,截屏/上传极速响应

智能输入助手的OCR图片转文字功能同样值得一提。在日常办公场景下,经常会出现图片内的大量文字需要被快速使用的情形。这时,只需进入智能助手业内面的OCR主页,截取所要识别的内容或自主上本地传图片,智能助手就能快速、精准地识别并提取图片中的文字,还可通过一键复制按钮帮助快速完成分享。优秀的准确率和响应速度表现,大大节省输入修改时间,帮助使用者实现生产力最大化。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 聊天或短信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启用方式上,全新智能助手在输入状态栏目默认为不展示状态。在搜狗输入法官网中下载后,除通过独立的桌面快捷方式便捷启用外,还提供自定义状态栏中勾选、工具箱中添加以及状态栏右键菜单中启用三种添加方式,以降低对输入法用户的干扰。这也被视为PC搜狗输入法打造纯净输入环境,进一步提升使用体验重要举措。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可以看出,从手机版到PC新版,智能助手及其配置的多种智慧能力已成为贯穿着搜狗输入法整个产品线的主角。在AI的助力下,用户表达的语言可以被图片化、联想化,所读所看更能快速实现语种、图文间的转化。搜狗PC输入法的已揭晓的新篇,不仅颠覆了用户对传统电脑输入的刻板印象,也为2021年智能输入法行业定下了新的起跑线。作为面世14年的输入法品牌,它也正用一种小步快跑的方式展示着打造全场景智慧工具产品、帮助用户高效表达与获取信息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