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传达学习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12月24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主持会议并就全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22日至23日举行,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明年工作。会议强调,全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及省委会议决策部署,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挂图作战”的思路,统一战线、集中攻坚,推动邮储银行江苏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传达学习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插图

会上,吴祖讲分享了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的五点体会,并要求与会人员结合邮储银行江苏分行实际深入思考。一是要考虑可持续的问题,要做好先行探索的准备,着眼未来,把应该干好、能够干好、必须干好的事情办好。二是要考虑可借鉴的问题,江苏是稳住全国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压舱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杆,是向世界展现中国高度的一扇重要窗口。邮储银行的各项工作都要朝着形成示范效应、可借鉴效应的方向努力。三是要考虑可参考的问题,要聚焦“八个更”要求,加快提升平均数、重点关注极少数,以脱贫攻坚的精神状态、斗志和方法,思考如何扶持极少数,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发展。四是要考虑可复制的问题,要全力支持江苏制造业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打造综合竞争优势,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形成更高质量的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开放格局。五是要考虑可实施的问题,“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要着力思考如何把这些要求变成现实,做到可检验、可监督、可评价。

会议的最后,吴祖讲号召全行上下要踏实承担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与责任,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识变、应变、求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做好开顶风船的准备,固根基、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要着眼未来,勇于探索先行,有激情、在状态、勇担当、善作为,争当系统第一、实现二次崛起,为邮储银行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作出江苏分行应有的贡献,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