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界的“奥斯卡”丨中国VR/AR/MR创作大赛金铎奖展映

VR届也有奥斯卡奖嘛?有!它就是“金铎奖”,这是业内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知名度的奖项,由中国VR/AR/MR创作大赛颁发!

此项大赛已进行到第五届,12月5日,本年度所有金铎奖奖项均已在北京师范大学的颁奖典礼上公布。令人欣喜的是,部分获奖作品已在移动云VR上线,用户可登陆移动云VR头显端、APP或咪咕视频VR专区观赏金铎奖作品展映,快来一睹为快!

《一起吃饭吧》:重启武汉烟火味

咪咕视讯获奖作品《一起吃饭吧——武汉的深夜小酒馆》是一档VR社会实验类纪录片,影片以摄制组的视角拍摄,围绕组员到陌生人家中吃饭的故事而展开。在武汉解封后,摄制组首选武汉作为“一起吃饭”的第一站,除了迫切想要了解疫情后真实的武汉,也希望通过影片消除大家对武汉的疑虑和偏见。在VR技术加持下,普通观众也能身临其境地走进武汉人家中,探寻最想了解的故事,也能像朋友似的坐在饭桌边聊天喝酒,感受武汉的城市氛围。

截图1

《我生命中的60秒》:全球首部疫情题材VR纪录片

咪咕视讯联合出品的纪录片《我生命中的60秒》,荣获了本届金铎奖一等奖,本片由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124名拍摄者共同完成。从普通民众的视角,用VR技术手段360度全景记录了疫情时期2020年2月20日上午10点我们身边一个个看似日常但又意义非凡的一分钟。创作团队想借以这个项目,表达出国人在疫情之下生生不息的精神面貌。现在看来VR是最好的方式了,真实、震撼、具有临场感的当下时空被完整记录!

截图2


《Keep Silence》:
沉浸式舞台展现年轻人失语现状

本片荣获『最佳VR剧情』,采用了沉浸式舞台剧的形式,讲述了一个没有独立人格的失语的年轻面试者,他是老板、老师、父母眼中的“好孩子”,成功进入别人眼中的好工作的面试以后,在不喜欢的,高压的,重复机械的工作环境下,他产生了自我怀疑,最终冲破枷锁,选择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这不就是当代年轻人都有的迷茫和困境嘛?VR沉浸式效果让每个人都有了深深的代入感!

截图3

除了小编推荐的这几部,还有金铎奖二等奖作品《北平之秋》、最佳VR旅游《一岛·田横》、《一方初心》、最佳VR纪录片《闷》等都值得一探究竟!丰富的内容,多样化的形式,高质量的VR作品值得被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