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臻善奖榜单揭晓 立邦荣膺“年度臻善企业大奖”

12月22日,由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主办的第五届【界面臻善年会】在上海盛大举办,立邦中国在大会公布的2020【臻善奖】最终获奖榜单中脱颖而出,荣膺2020“年度臻善企业大奖”。本届【界面臻善年会】年会紧扣“全面小康、企业ESG披露、精准扶贫和抗击疫情”等年度话题,共议“美丽中国、美好生活”的丰硕成就,探索商业向善、和谐发展的美好未来。

第五届【界面臻善年会】于上海举办

立邦荣膺2020【臻善奖】年度臻善企业大奖

中国臻善奖于2016年设立,从企业项目的战略性、创新性、有效性、利益相关方参与度、复制与延展性五大维度进行专业评审,并通过案例筛选、全网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确保评选的权威性、公正性、客观性,旨在嘉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践行社会公益事业,为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创建全民美好生活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人物,并以榜样的力量发挥臻善引领力。

进入中国近30年来,立邦始终关注中国社会发展,并积极投身其中,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类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持续参与到精准扶贫、环境保护、创新创业等关系到全民福祉和国家未来的重大战略之中。早在2009年,立邦中国就发起了「为爱上色」公益活动。经过十年持续深耕,「为爱上色」已覆盖中国百余个城市、乡镇,完成超过 361 所美化校园工程,以“儿童关怀”及“动物保护”为主题打造了 147 幅大型艺术墙绘,捐赠 344 间快乐美术教室,吸引逾15,000名高校大学生参与农村支教,2,000余万人因此受益。

今年,疫情的发生为社会和企业带来了诸多挑战。在此情况下,立邦仍不忘初心,突破重重困难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随着疫情日趋稳定,自7月起,「为爱上色」艺术+2020年项目再次启动,在确保安全防疫的前提下,立邦排除万难,邀请国内艺术家远赴甘肃,通过暖心的墙绘,拨开疫情阴云,为孩子们送去不会缺席的爱,传递美好生活的正能量;在10月,立邦更是力邀公益伙探访湖北省赤壁益阳小学,为需要帮助的学校改进教学设施,为老师和学生们打造更加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颁奖典礼上,立邦为爱跨越距离,全力支持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活动的展开。截止目前,共74所高校100支大学生团队通过线上及线下支教、返乡调研等方式,累计完成7,040课时支教课程及138个村落故事及色彩调研,助力乡土文化精神的进一步传承。2020作为新十年的起点,「为爱上色」项目更是结合“国家精准扶贫”的切实需要,支持贫困地区的儿童教育,持续打造与丰富立邦特色的「为爱上色」,用色彩持续践行公益美学,用艺术不断激发乡村活力。

潜心「为爱上色」,立邦多年践行公益美学

与此同时,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立邦在人才培养上也始终不遗余力且成果斐然,不仅卓有成效地促进了技能脱贫和社会就业,还引领了行业可持续发展,刷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想象。针对产业工人的扶持,以“学习改变命运,行动刷新生活”为办学宗旨的立邦大学,累计培养了超过30万名产业人才,成为全国领先的产业工人孵化摇篮;针对青年人才,立邦自2013年开始举办立邦“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并通过大赛积极关注城市社会问题,引导对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环境和未来城市发展模式的思考,为社会文化注入新的价值。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下,立邦作为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战略合作伙伴,全程支持大赛举办,并在大赛落幕后通过立邦大学为山西省的劳动者提供线上和线下的免费培训课程,让劳动者在参训后就能快速独立上岗,依靠技能刷出全新生活,为精准扶贫贡献更多力量。

2020立邦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评审会在立邦中国总部举办

立邦成为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高级合作伙伴

2020尽管困难重重,但立邦公益之路从未止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立邦中国将以“年度臻善企业大奖”为新的起点,不断践行以“立邦,永续大地精‘彩’”(ECOLOR)为核心精神的企业社会责任计划,以自然、经济、责任三大循环为使命,全力开发低碳环保涂料,全面落实员工关怀、1+3 计划、为爱上色、绿色行动和社区关怀五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与消费者及合作伙伴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