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洞见|重庆发展历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抢注即是掌握未来

1979年春天,一个老人在一个边陲小镇画了一个圈成就了一座超级城市。自那开始,改革开放的大潮随着时代洪流不断在全国各地翻腾出新的面貌,而依山傍水的重庆也在这种不断突破大山大水的阻隔中完成了现代化变迁。

摄图网_500559040_山城时间切片(非企业商用) 时光流转,随着重庆的直辖,多中心、组团式的城市生长结构,让各地区不断崛起新的“市中心”。这也是重庆魔幻的一点,“别人家的城市”,都只有一个“市中心”,而重庆,从渝中半岛的解放碑、到江北观音桥,后来的大坪、杨家坪、三峡广场,再到现在的嘉州商圈,重庆的中心,仿佛是流动的。而他们之间也有共同点,那就是它们都有大流量的商圈支撑。

商圈的发展史即一座城市中心的变迁史,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重庆商业的中心版图也随之不断扩张。回望重庆商圈发展,从解放碑商圈一枝独秀到传统五大商圈割据一方,再到新兴商圈遍地开花,重庆商圈已然走过了20年的风雨历程。

摄图网_500175938_重庆解放碑(非企业商用)曾经,五大传统商圈制霸

多年来,解放碑商圈、观音桥商圈、南坪商圈、杨家坪商圈和沙坪坝商圈作为重庆五大传统核心商圈,一直都是重庆人优先选择的消费目的地。

其中解放碑作为最老牌的商圈,物业形态丰富、发展非常成熟,是重庆传统商圈的典范。能与之媲美的当属发展迅速的观音桥商圈,同时沙坪坝商圈、杨家坪商圈、南坪商圈等重庆老牌商圈,如今更是楼宇纵列,人气爆棚。五大商圈各自占据一方。商圈的火爆,在当时无疑也使得以上五个板块的区位价值进一步得到夯实。

摄图网_500792153_重庆解放碑(非企业商用)

然而重庆独特的地理结构将注定其无法实现环状式发展,于是“多中心、多组团”成为了城市发展的特殊模式。

破局:“1+18”商圈多元化升级

随着城市发展变迁和人口外溢,传统商圈格局逐渐被打破。重庆市商务网发布的《重庆商圈发展报告》显示,主城区正大力推进“1+18”(即1个中央商务区、18个城市核心商圈)的商圈建设规划,大坪商圈、嘉州商圈、龙洲湾商圈、西永商圈、茶园商圈、龙兴商圈等新兴商圈异军突起。

图片6

与传统商圈形成于人口自然集聚不同,嘉州商圈布局之初便有科学合理的规划和完善的城市配套,在重视细节追求、提供舒适体贴服务等方面也更加完善。新商圈的入局,使得重庆商业版图发生剧变。

发展:区位价值显著,嘉州商圈崛起

纵观重庆近20年的城市发展,北区已牢牢占据主城的绝大部分版图,可以看出城市中心早已悄悄转移,而与解放碑并肩的第三个千亿商圈——嘉州,已有傲居中心之势

1605691375(1)

接驳世界资源,区域价值备受瞩目

随着重庆一路向北和两江新区政策的落实、以及最新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提速,嘉州逐渐成为新的“市中心”。

这个在主城核心人口聚居之地上崛起的商圈新贵,凭借其土地资源、地理位置、人口、产业等优势,已经形成一个重庆重量级的龙头商圈。2013年嘉州被规划为第三个千亿级核心商圈,将打造成为“国家中心城市重要门户商圈”。同时作为重庆向北发展的第一站,嘉州商圈顺势成为引擎重庆持续向上的又一着力点,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新中心。

以嘉州商圈为支撑,在区位价值备受认可的同时,嘉州周边自然而然汇集了丰富的交通、政商以及交通资源,而这恰恰是决定写字楼价值的首要因素。且因政府北迁,而与政府有紧密联系的金融地产、商贸、事业单位等刚需自用企业也将随之迁入,筹备上市企业、互联网大牛以及筹备入渝的外资企业都将眼光投向了这里。嘉州商圈产生巨大的写字楼需求,于是重庆国际都会顺应时代,应运而生。

微信图片_20201118143855

重庆国际都会雄踞新牌坊嘉州商圈。重庆一线政务机构、金融中心和豪宅别墅都在此云集,坐拥珍稀资源,重庆国际都会以现代化高标准打造5A甲级写字楼,链接区位便捷交通,奢享圈层效应加持更有顶尖硬件设施彰显高端商务办公环境。三分区独立入户大堂分别匹配独立电梯;先进智能新风系统,以4级净化有效过滤室外灰尘,高效实现清洁度99.9%的新风置换,人均新风量可达40㎡/h,更有5200余个海量车位,速享便捷生活,让商务更从容高效。

微信图片_20201118143051 重庆嘉州·一公里

企业家·城市领域

左右时间,方不被时代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