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尼诗X.O 150周年“世界的远行”中国巡礼,蔡国强艺术藏品揭幕

【2020年12月18日,北京讯】2020年正值轩尼诗X.O诞生150周年,今年9月,轩尼诗邀请当代艺术家蔡国强参与 “世界的远行”主题活动,创作震撼感官的白天烟花爆破项目《悲剧的诞生》。时值岁末,轩尼诗也同蔡国强一道,历经远行与回归,将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献给中国,在北京举办“世界的远行”中国巡礼,揭幕蔡国强《为“悲剧的诞生”所作彩色火药草图》,回溯白天烟花的视觉奇观。

《为“悲剧的诞生”所作彩色火药草图》蔡国强 2020年

轩尼诗X.O 150周年“世界的远行”,白天烟花致敬人类的坚毅、勇气与希望

《悲剧的诞生》白天烟花艺术项目

为纪念轩尼诗X.O 150周年,轩尼诗以“世界的远行”为主题展开全球巡礼,邀请当代艺术家蔡国强通过直播,向全球呈现《悲剧的诞生》白天烟花爆破项目。受尼采《悲剧的诞生》启发,蔡国强以激情澎湃的白天烟花,礼赞毁灭与创造的永恒生命循环,和人类在认清生命痛苦后仍接受并享受它、与大自然合一的人文精神。今年9月25日在法国干邑区,与轩尼诗X.O的150周年历程相呼应, 夏朗德河上150个橡木桶中两万发烟花喷薄而出,以万般绚烂致敬人类的坚毅、勇气和希望,为正在经历疫情的世界带来振奋与治愈。

轩尼诗X.O自1870年诞生以来,便成为世界X.O干邑的品质标杆。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中国区总裁吴鹏凯先生表示:“轩尼诗X.O凝聚了调配总艺师世代相传的调配技艺,是一款历久弥新的干邑佳酿,更是一件不可多得的艺术臻品。‘世界的远行’代表着坚毅勇气和希望的艺术视野,同时也提醒和指引着我们曾经走过的长路,和未来即将开拓的旅程。”

《为“悲剧的诞生”所作彩色火药草图》藏品揭幕,“世界的远行”中国巡礼

蔡国强揭幕并介绍轩尼诗藏品

蔡国强和酩悦轩尼诗中国区总裁吴鹏凯

长期旅居海外的蔡国强历经半生艺术远行,携全新创作重返故土,轩尼诗X.O 150周年“世界的远行”也跟随蔡国强的远行步伐巡礼到中国。置身充满古朴氛围与艺术气息的北京The Temple东景缘,在多位艺术名家的见证下,蔡国强创作的《为 “悲剧的诞生”所作彩色火药草图》隆重揭幕,并被轩尼诗永久收藏。《为“悲剧的诞生”所作彩色火药草图》由火药在画布上创作而成,璀璨却易逝的《悲剧的诞生》白天烟花奇观得以在画作中重现,200cm x 300cm的巨幅尺寸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蔡国强谈到:“我们正面临人类艰难远行中的一个新阶段。这副作品表现了我对悲剧、艺术和生命本质的思考。” “世界的远行”展现了轩尼诗和艺术家共同的心意——为世界民众带来安慰,并传递提振未来的信心。

《为“梦游紫禁城”所作火药草图》

蔡国强《远行与归来》将于2020年12月15日起,在故宫博物院举办。展览将呈现蔡国强近年“一个人西方艺术史之旅”项目的精选作品,以及他对话故土东方人文精神和以故宫为灵感的新作。这对艺术家来说,是以东方精神为镜,回溯西方艺术史的一次远行回顾;对轩尼诗X.O而言,亦是一场对150年远行征途的回望。轩尼诗X.O将以150周年为全新起点,秉承精诚工匠精神,引领先锋干邑文化,不断续写远行世界的干邑传奇。

关于艺术家蔡国强

屡获国际艺术大奖,包括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1999)、美国国务院艺术勋章(2012)和有“艺术界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文化奖绘画类终身成就奖(2012)等,曾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蔡先生来自中国泉州,1995年起在纽约居住和工作;奥斯卡金奖导演凯文·麦克唐纳(Kevin Macdonald)以纪录片《天梯》(2016)讲述他的艺术人生,Netflix全球播出。“世界的远行”是蔡国强与奢侈品牌的首次合作。

关于轩尼诗X.O
1870年,轩尼诗家族的第四代成员莫里斯·轩尼诗(Maurice Hennessy)请酒窖大师埃米尔·费尔沃(Emile Fillioux)使用陈年的“生命之水”来调和出理想混酿,为他的家人和朋友酿造一种特殊的干邑。他们将其称之为“X.O”,也就是“Extra Old(特陈)”。轩尼诗XO成为酒庄第一种获得国际声誉的酒庄混酿,XO的分级甚至成为了对干邑严谨品质的衡量标准。1947年,莫里斯·轩尼诗的曾孙杰拉尔德·杰弗瑞(Gerald de Geoffre)设计了著名的carage水晶酒瓶,其形状的灵感来自一串倒置的葡萄。今天,轩尼诗XO依然秉承着一如当年莫里斯·轩尼诗首次与他的亲密之人分享时的真诚品质。作为一个永恒的象征,它有着强烈而均衡的结构,以及悠长余味保证:每一滴都通过七种香调让品酒者踏上一次感官之旅。

2020年,轩尼诗XO以蔡国强的艺术杰作纪念其诞生150周年。

关于轩尼诗
轩尼诗作为国际知名的干邑酒庄,迄今已凭借其卓越的酿造技术在全世界创造了250多年的辉煌成绩。品牌秉持其创始人李察·轩尼诗(Richard Hennessy)的征服精神,目前销往160多个国家。轩尼诗酒庄位于夏朗德地区的中心,是地区经济的一个坚实支柱。酒庄的长盛不衰源于其品质卓越的各款干邑,每一款都诞生于其世代相传的独特酿造诀窍。轩尼诗是通过ISO 14001认证的酿酒企业,凭借其创新能力和所有合作伙伴的支持,保护这一独特地区的环境。作为LVMH集团的明星品牌,轩尼诗99%的产品用于出口,是法国国际贸易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也是法国生活艺术在世界各地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