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潮共生,成都富力广场的潮流生活方式提案

随着“个性化”、“潮流化”成为当下Z世代消费者追求的心理认同,品质、文化、艺术、分享、社交……更多强调个性化的概念,都被融入了新一代消费群体对于潮流的定义中。时下,购物中心也扮演起集艺术、人文、购物、社交于一身的“新角色”,逐渐从消费场所向社交空间,甚至是“生活方式的提案者”进行转型。

其中,富力商业旗下的成都富力广场正是扮演生活方式提案者这一新角色的代表。今年,成都富力广场以充满潮流与焕新活力的姿态迈入开业的第十个年头。据了解,近两年来,成都富力广场从商业空间、内容与服务等层面全方位持续探索创新,打造出一套全新“潮流生活方式提案”的商业场景新想象。如今的成都富力广场已实现口碑、流量双丰收,成功蜕变为成都潮流爱好者心中的“朝圣地”,客流量较2018年上涨38%。

图片

成都富力广场

那么,成都富力广场具体是如何成功让本土潮流文化与商业交融并进,以新锐的观点和实践,成功让项目蜕变成为“城市潮流生活艺想空间”的呢?

以潮流生活方式为焕新增长极

剖析成都富力广场的商业DNA,其占位潮流生活方式提案者这一角色的成功并非偶然。 “潮流之都”、“中国时尚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榜首......这些标签都指向同一个城市——成都。而身处成都的多面“潮人”,则是这座城市引人瞩目的潮流内核。蓉城的人们酷爱追求先锋潮流、精致时尚以及爱玩好耍,愿意为潮流生活方式“买单”。而作为“潮都”中的“潮Mall”,成都富力广场拥有与生俱来的“弄潮”天赋。

此外,成都富力广场更是占尽地利优势。项目商业面积高达20万㎡,这一超大体量无疑让成都富力广场拥有更多发力多元化潮流社交空间的底气。与此同时,成都富力广场位于成都骡马市商圈核心位置,距天府广场步行仅10分钟,在建的18号线地铁与骡马市地铁站交汇于此。除了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成都富力广场内还拥有1200个停车位,这在“停车难”的城市核心商圈实属稀缺资源。在多重优势的加持下,成都富力广场能够轻松汇聚起来自全城大量的潮流消费人群。

但仅依靠先天优势,只意味着成都富力广场赢在起跑线,想要在竞争激烈的成都商业市场成功“出圈”,关键在于找准自身增长极。

在一线城市核心商圈积累了丰富商业项目操盘经验的富力商业,以精准目光锁定“潮玩体验”这一消费蓝海。于此,成都富力广场瞄准“心理年龄”为95后的消费群体及“新兴家庭”这一更广阔的消费人群,着力打造场景空间和情感释放空间,满足新生代独特的体验需求。

Under Lab·半世界

成都富力广场以“潮玩体验”作为引力磁,引入了一系列体验品牌首店,通过引进大量新业态、区域首店,打造辐射全市的目的地型消费空间。同时,项目以空间创新为潮流场景的主要阵地,构建“Under Lab·半世界”与“万能青年社区”两大潮流主题生活空间。区别于当前购物中心常见的潮玩体验业态的散点布局,成都富力广场打造的是全面性潮玩场所这一立体化潮流生活方式,能够与周边商圈融合互补,充分发挥增长极的优势。

万能青年社区

这一增长极效应成果斐然,据了解,成都富力广场自启动潮流升级以来,客流较2018年上涨了约38%,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正面肯定。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新导入项目的客流中,大部分为90后、95后等Z世代群体,后者正是目前各大购物中心都在“抢占”的消费主力军。

品牌招调,打造成都体验首店“收割机”

在商业内容方面,成都富力广场则聚焦潮流体验这一主线,以体验经济为着力点丰富业态组合与品牌规划,逐步形成体验业态集聚效应。如今的成都富力广场,体验业态比例已超过60%,差异化商业优势明显,聚合了大量具有强大“磁吸效应”的体验品牌旗舰店、城市首店、区域首店,以首店撬动目的性消费和场内客流的循环。

2019年发布的《中国首店经济发展报告》指出,成都首店数量位列全国前三,成都富力广场在引入体验品牌首店上,更是“成都首店经济”的主力军之一。通过引入多元宝贝世界、超级异次元、御魂殿、空中芭蕾等一大批体验品牌的西南首店和成都首店,项目所形成的“独特性”和“独家性”商业特色,吸引了全城潮玩爱好者的目光,这些品牌也合力让成都富力广场在引进体验品牌首店上走在前列。而这些体验品牌首店之所以选择落户成都富力广场,除了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带来的吸引力之外,更离不开成都富力广场自身的核心优势。

对于购物中心与体验品牌商家而言,打造潮玩场景的核心吸引力还在于商场本身在空间、层高方面的“硬实力”。而逾20万㎡的超大商业体量及项目六层、七层超8米的层高优势,无疑赋予了成都富力广场满足体验品牌对商业空间的高标准要求的硬件优势。以面积1500㎡的大型真人沉浸式游戏剧场“御魂殿”为例,正是得益于项目内的挑高空间,御魂殿得以在项目内大展拳脚,充分利用空间优势打造高度还原酒坊、赌庄、风月场所等各种真实场景。

御魂殿

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的基础上,成都富力广场进一步为不同圈层的消费群体引入多元化的体验业态及品牌,量身打造符合他们所需的生活方式。

超级异次元

一方面,项目以差异化视角,前瞻打造立体潮流生活方式,持续引入新业态与品牌首店:如“城市级家庭娱乐中心”多元宝贝世界、密室逃脱“超级异次元成都旗舰店”、 “MALL+SPORT模式新宠”空中芭蕾运动体验中心、超大LUXE厅及多个主题厅的太平洋影院,以丰富的体验内容打造潮流引力场。

多元宝贝世界

另一方面,在体验业态的基础上,成都富力广场延伸布局关联业态,进一步打通客流内循环:通过引入丰富多元的餐饮、教育培训、零售、健康医疗等业态,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潮流体验和独特的消费场景,打造“购物+体验”的潮流生活方式,从而构建新颖的空间新消费模式。

独有IP空间,“潮流+”模式势如破竹

颇为小众的潮玩文化与商业枢纽之间看似对立,但两者并非没有交融并进的机会,而是需要一个合适的舞台作为实验空间,成都富力广场无疑在这一领域作了良好“示范”。

成都富力广场以空间场景创新作为潮流生活方式的主阵地,在项目内打造大型原创潮流IP空间“UnderLab·半世界”与潮流主题街区“万能青年社区”,为艺术展、动漫、Livehouse、主题潮玩派对等圈层文化和街头文化提供了与商业活力一同绽放的空间,并同时为新生代消费群体塑造新颖的感官体验及情感认同,建立起项目独有的潮流生活方式场景。此外,成都富力广场还在不断注入时尚基因,例如目前项目一层正在改造升级的外广场,将融合夜经济、网红经济等概念,未来将以时尚潮玩街区形式亮相。

以文化赋能商业,同时也让商业助推文化进一步走向大众视野,这也是当下商业的人货场新逻辑,从提供商品到提供生活方式,从商场找人到人主动找平台。2020年9月,成都富力广场打造的大型原创潮流IP空间“UnderLab·半世界”正式开幕。以这个占地400㎡的大型潮流空间作为流量入口,成都富力广场通过社群运营吸引人潮到线下,不断向外延展,联动本土优秀的先锋艺术家、地下乐队、文化老字号及潮流Z世代兴趣团体,举办了独立艺术家贾子欣艺术展「高体进化」、「时光·正好」UnderLab乐队专场、「半世界·中二病」国际动漫游戏展等形式多样的潮玩活动。

贾子欣艺术展「高体进化」

「时光·正好」UnderLab乐队专场

通过挖掘青年文化创造力,“UnderLab·半世界”已打造成为成都潮玩青年、独立艺术爱好者的聚集地。以10月30日开幕的「黑白波普×马卡龙水墨」现代水墨艺术展为例,成都富力广场作为展览的原创团队之一,携手四大文化老字号之一的“诗婢家”共同打造一场视觉盛宴。圣诞将至,成都富力广场还为“UnderLab·半世界”准备了全新概念的美陈装置,并将以“未知结构、理想世界”为主题,为圣诞添加更多赛博朋克风格的艺术作品,邀请全城潮人共同参与这一场沉浸式的潮酷体验。

「黑白波普×马卡龙水墨」现代水墨艺术展

此外,成都富力广场还在项目内打造“万能青年社区”这一潮流打卡空间,为消费者解锁更多惊喜体验场景。据了解,“万能青年社区”六大主题街区以“潮流生活态度”为创意源泉,营造“有创意,不复制”、“移步换景”的体验氛围,充分利用空间作为叙述的载体,表达契合年轻消费群体的潮流生活态度。

数字化赋能商业运营,迎接智慧运营时代据了解,成都富力广场还是富力商业首个“智慧商管”系统的首个运营试点项目,这也标志着成都富力广场进入了智慧运营时代。通过让数字化技术深入场景运营的每个环节,成都富力广场对项目进行精细化运营管理,并以智慧科技提升消费者及会员的精准到达率,打造全新消费者体验。

未来,成都富力广场还将在租户关系、租赁业态、服务形态、智慧停车等服务管理细节中,深入应用数字资产,驱动运营机制和商业供应链的进化,利用大数据技术精准抓取及分析,反向推动运营策略的更新,从日常运营销售趋势到战略制定、品类逻辑到品牌筛选,持续推动商业供应链的进步,助力商业地产与品牌商家的共生共赢。

结语:

如今,购物中心不再是仅承载商业功能的消费场所。成都富力广场以潮流体验空间和场景的打造作为其生活方式提案的主要阵地,以丰富的品牌组合与商业服务进一步丰富潮流生活方式的内容,打造潮流生活体验、滋养情怀的阵地。

成都富力广场

未来,致力于打造城市生活半径内精品商区的富力商业,将继续坚定探索潮流商业模式,秉持城市美好生活运营商的使命,让艺术、文化、潮流与商业间碰撞出更多灵感的火花,为城市美好生活注入活力。

  • 关于富力商业

富力集团商业运营管理公司(简称“富力商业”)是富力集团于 2018 年建立的商业运营管理公司,负责统筹管理旗下自持商业物业。整合集团多年城市运营经验,富力商业从拓展商业地产新模式着眼,结合城市需求发展出适应新零售时代特色的多元化商业运营模式,领域涉及超甲级写字楼、现代购物中心、城市综合体、复合型社区商业、长租公寓、物流园等。富力商业目前运营中的商业资产已超 200 万㎡,同时亦有 70 余万㎡的在建项目及近百万平方米的筹备项目,商业资产总体量已超 370 余万㎡。

富力商业凭借“富力广场”系列与“富力星光”系列两条各具特色的产品线,打造城市生活半径内的精品商区。其中,“富力广场”系列定位于城市级综合体,落子北京、广州、 天津、太原、成都、重庆等国内核心城市及马来西亚。“富力星光”系列定位于社区型综合体,已开业项目包括无锡富力星光里等。目前,富力星光系列还拥有多个筹开项目,多落子于北京、上海、杭州、南京、重庆、无锡等一线、新一线城市及温州、湖州等富有潜力的二、三 线城市,很快将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星罗棋布"格局。预计未来几年内,富力商业将迎来十余个新项目陆续开业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