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木源获颁「WISE2020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影响力企业」,领跑CBD自然护肤赛道

近日,36氪创投研究院发布了「WISE2020中国新经济之王」榜单,主打CBD(大麻二酚,为大麻叶提取物中的主要活性物质,是欧美自2018年起最热门的有效自然护肤成分)的新锐护肤品牌「溪木源」,获颁“消费品牌与生活赛道”之「最具影响力企业」,一同入选的还有元气森林、完美日记、蕉内等新经济企业。

据悉,近年来36氪持续关注中国新经济行业,从2018年开始连续发布“中国新经济之王”榜单。榜单通过问卷调研,深入分析企业商业模式、团队组成、财务数据、研发投入、历年融资金额、估值等重要信息和数据,并结合36氪各赛道分析师、行业专家和投资人的访谈调研,综合评选出“中国新经济之王”。

作为国内领先的CBD工业大麻护肤品牌,「溪木源」在天猫,京东,微信等平台的CBD类目销售稳占头部位置。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溪木源作为新锐品牌,更是同时登上了天猫新锐品牌水乳套装冠军、天猫CBD销售冠军、天猫山茶花类目销售冠军,全网销售超3000万。能够荣获“2020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影响力企业”大奖,是「溪木源」研发团队深耕自然护肤品研发的科技实力及品牌影响力的体现,同时也是主办方及行业对于「溪木源」综合实力的认可。

据悉,「溪木源」开发了全系列工业大麻护肤产品,是全网该类目销售冠军。在产品力上,「溪木源」研发团队联合国家基因工程实验室,暨南大学以及南方医科大学,全球创新研究了对于CBD成分的分子包裹技术,突破了CBD高浓度、高纯度水溶性包裹技术的难题。在浓度方面,「溪木源」CBD原液富含180mg CBD成分,此浓度为欧美CBD护肤品平均浓度标准100mg的1.5倍以上;在纯度方面,「溪木源」联合美国Conbest实验室,攻破大麻叶萃取难题,通过CO2超临界低温萃取技术,将CBD提取物纯度萃取至99.94%,超过了美国的医用CBD纯度标准98%,将过敏机率降至最低。其产品制备标准超过了绝大多数欧美一线大牌的标准。其研究开发的突破了CBD高浓度、高纯度水溶性包裹技术,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奖。

前排右二:溪木源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官Ted

值得一提的是,「最具影响力企业榜单」要求参评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至少有过一次融资记录,「溪木源」从去年8月成立至今,连续完成天使轮、种子轮(真格基金)、种子加轮(真格基金)的Pre-A轮(弘毅资本领投、真格基金跟投),A轮(蔻图资本,雪湖资本)一共4轮的数千万级融资,成为2019年以来获投轮次最多的护肤品牌,得到资本市场的持续认可。

而「溪木源」这个品牌的诞生,跟创始人Jeffrey喜爱钻研护肤成分,探寻全球自然护肤力量的初心有很大的关系。在深度研究欧美核心期刊文献,以及与科学家刘忠教授交谈过后,Jeffrey发现,CBD大麻叶成分对皮肤创伤具有非常强大的修护愈合能力,还能促进受损肌肤细胞更新换代。但同时他发现,相关国外大牌CBD产品,不仅卖得贵,添加的CBD成分浓度和纯度都不是最佳,许多配方也不适合中国女孩的肌肤。为了定制一款适合中国女性肌肤、有效、价格合理的CBD护肤品。「溪木源」由此开启了全球溯源、中国定制的护肤品牌之旅,并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生产全线CBD产品、提供全系列解决方案的品牌。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行业风波不断,「溪木源」作为本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榜单」中唯一上榜的新锐自然护肤品牌,其商业模式、运营能力、研发投入等方面的综合实力获得了专业赛道分析师、行业专家的认可,“期待溪木源持续推出更多新品,展现溪木源作为自然护肤品精耕者的耐心与底气,为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注入信心和活力,引领国人开启自然护肤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