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旅游业疫后合作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期待未来更多合作与发展

11月19日,由土耳其大使馆文化旅游处主办的中土旅游业疫后合作线上交流会成功举行。

中土旅游业疫后合作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期待未来更多合作与发展插图

土耳其大使馆文化旅游处参赞苏迪雅(Derya Arslangedikli)、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西亚北非处处长万铤、土耳其文化旅游部宣传与推广部副总经理Elif Balcı Fisunoğlu、携程集团海外目的地营销及国际关系部总经理Amanda Wang王慧、土耳其航空华东区总经理Serhat GÖK共同参加并进行了主题演讲。

在本次交流会上,中国及土耳其旅游行业的专家学者及航空公司代表汇聚一堂,就中国旅游业疫情防控措施、土耳其的防疫措施与安全旅游认证、疫情后中国游客的需求变化与未来趋势、中土间航班恢复情况进行分享与交流。

在新冠疫疫情影响全球旅业发展的背景下,这次线上交流会对中土两国旅游业之间的交流与推动具有非常大的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西亚北非处万铤处长首先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政府所采取的许多成功的抗疫措施,尤其是在旅游业方面,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采取了多样化的措施来控制预防疫情并帮助旅游企业度过难关。

同时文旅部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也做出了许多努力,力求在疫情期间仍旧能够搭建跨国交流的平台,以常态化的合作机制、信息共享的平台、共同开拓客户市场、鼓励航空业参与到旅游市场的开放和推广中、开发全新的航线等等措施、来继续推动各个国家之间旅游业的深入交流与积极合作。

土耳其文化旅游部宣传与推广部副总经理Elif Balcı Fisunoğlu女士在演讲中介绍了土耳其目前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土耳其正在实施的“安全旅游认证计划”。从疫情爆发至今,土耳其就采取了积极且严格的抗疫措施。其中由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牵头制定的“安全旅游认证计划”,更是规定了严格的卫生和健康检查标准,迄今为止,已经有6140家土耳其旅游业企业通过该计划获得了认证。

中土旅游业疫后合作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期待未来更多合作与发展插图1

携程集团海外目的地营销及国际关系部总经理王慧分享了疫情下中国旅游市场和目的地营销的新趋势。尽管面临许多挑战,但中国国内10月黄金周的出游数据显示,中国旅游市场的复苏在稳步进行之中。在王慧女士看来,中国游客对国际旅游的兴趣依旧浓厚,而一旦疫情结束,国际旅游市场也必定会出现稳定而强有力的复苏趋势。

疫情影响下,中国旅游市场也出现了一些全新的趋势。游客中出现了更大比例的年轻人;出游方式也从跟团游逐渐转变为自由行;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偏好高品质的产品与高端酒店;小众旅游目的地受到欢迎。

草地上的建筑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新趋势下,疫情后的目的地营销也将一定程度受到影响。土耳其作为中国游客高度关注的热门目的地,也已经重新开放了旅游,土耳其航空公司也恢复了飞往中国的航班。传递土耳其旅游业的积极消息和友好政策,也将成为未来王慧女士及其团队的重点关注之一。

土耳其航空华东区总经理Serhat GÖK先生在线上交流会上带来了关于土耳其航空的最新消息。在土耳其航空全球飞行网络中,目前已经恢复了80%的航班,包括7月复航的广州和香港航班,也期望能尽快恢复上海,北京和西安的航班。作为过去十年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土耳其航空已转型成为全球化的航空公司,目前航线覆盖127个国家的300多个城市,并尤其致力于复兴中土两国之间历史悠久的空中丝绸之路。

中土旅游业疫后合作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期待未来更多合作与发展插图3

近年来,土耳其航空乃至整个旅游业都在积极深耕中国旅游市场。土耳其航空所在的新机场:伊斯坦布尔机场,更是首个“中国友好机场”称号的获得者。伊斯坦布尔机场针对中国游客推出了包括中文航班信息屏幕、热水供应、中文值机区域等等一系列贴心服务。

穿西装戴眼镜的人站在一起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冠疫情的巨大打击,令全球旅游业、航空业都陷入了史无前例的暂停之中。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保持交流与联系,就显得尤为重要与珍贵。自疫情以来,中土两国的旅游业之间保持了密切的联系与合作。中土双方的业者在交流会上都表达了对于促进中土旅游行业未来蓬勃发展的期望,此次活动也为疫情后恢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土耳其大使馆文化旅游处参赞苏迪雅最后总结道,中国和土耳其作为两个都拥有源远流长灿烂文明的国度,正在一带一路等政策的指导下进行更多领域的合作与沟通,包括能源、经济、交通、文化和旅游等等方面。

在疫情前,土耳其以多样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超过50万中国游客前来探索它的魅力。在疫情之后,土耳其方面也希望能够继续接待更多中国游客,两国之间能够拥有更加牢固的合作关系。

中土两国旅游业者都期待着,能够在疫情结束的时刻,开启中土旅游业发展的全新一页。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