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一国际考察团赴汝州参观考察

2020年12月4日,链谷未来科技集团董事长、北京链享云科技有限公司 CEO李林蔚、正一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萍、正一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品牌设计中心总经理喻德麟、正一国际文化有限公司CMO齐国玺等人一行抵达河南省汝州市,就中国汝瓷小镇、汝瓷博物馆、张公巷窑址及传世汝窑研究所进行考察。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郑学伟、原汝州市文物局局长丁关海、传世汝窑研究所所长崔俊杰等相关产业负责人热情接待并陪同。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43645989-B367-4348-BED1-03A511F0DBEB/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0-12-08 17:23:39.114000.png2020-12-08 17:23:39.114000○ 中国汝瓷小镇会议中心座谈会召开现场

在汝瓷博物馆,丁关海就汝瓷特色小镇发展规划,汝瓷产业现状及目前运营现状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一行人员在中国汝瓷小镇会议中心召开了座谈会。

首先,王亚萍董事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正一国际董事局主席张肇达先生的战略发展思路及考察团行程安排,并详细阐述了正一文创板块发展布局及运营模式。正一文创为正一国际旗下主打品牌。“承古典之美,得宋人之韵”是中国陶瓷泰斗耿宝昌先生给予汝瓷的高度认可,这与正一国际的核心价值观“守正创新、天人合一、自强不息、一以贯之”不谋而合。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43645989-B367-4348-BED1-03A511F0DBEB/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0-12-08 17:24:20.249000.png2020-12-08 17:24:20.249000○王亚萍董事长就汝窑文创提出见解

崔俊杰所长向大家分享了目前传世汝窑复烧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传世汝窑研究所的发展现状及产品定位,并高度肯定了正一文创的企业价值观及为汝窑文化推广所做的努力。

李林蔚董事长就文化产业的创新创意做了发言,并从汝瓷小镇的建设,汝窑的发展规划方面,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及建议。未来如何利用好汝瓷小镇这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扩大知名度与影响力将任重道远。

最后,双方团队就接下来汝窑文创项目发展方向及开发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探讨。郑学伟秘书长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并表示希望能够在汝窑文创板块的基础上拓宽合作范围,全方位开展战略合作。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43645989-B367-4348-BED1-03A511F0DBEB/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0-12-08 17:24:46.011000.png2020-12-08 17:24:46.011000○ 张公巷窑址王亚萍与丁关海进行交流

据介绍,中国汝瓷小镇项目依托严和店汝窑遗址和蟒川河宋代窑址群的历史积淀,利用河两岸的优美自然风光,积极打造具有汝州地域特色和承载历史文化传承的艺术小镇。小镇内建设中国汝瓷博物馆、河南省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汝瓷文化遗址公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汝帖文化中心、蟒川河滨水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曲剧艺术大舞台、汝石文化展示中心等。

汝州不但保存有大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也有很多保留完整的文物古迹。张公巷窑址、严和店窑址等7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国际国内陶瓷界久负盛名。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