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彩家能否成为生活服务SaaS领域的独角兽?

2020年,中国SaaS行业加速驶入快车道,不少SaaS企业开始走向资本市场,寻求更广阔的发展。这其中,计划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三彩家尤为引人瞩目,作为垂直于生活服务领域的SaaS服务商,三彩家能否成为该领域的独角兽?

首先,让我们看下三彩家是否具备行业“稀缺”属性。

纵观目前中国SaaS行业,涉足生活服务行业的SaaS企业并不多,中国SaaS企业主要集中在ERP、零售电商、地产、协同办公等行业,因此生活服务之于SaaS行业来说,本来就算是一个新兴领域,具有稀缺属性。而三彩家作为生活服务领域屈指可数的SaaS服务商,也自然拥有一定稀缺属性。从其品牌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活服务商”可以看出其立足生活服务领域的清晰定位。据悉,其SaaS业务在营收中的占比达到了近40%。

然而,不止如此,即使在深耕生活服务行业的SaaS企业中,三彩家同样彰显出自身的“稀缺”性——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一方面,三彩家具备行业全场景服务能力,其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租赁产业、保洁产业、维修产业、物业产业等社区场景,已先后助力多细分领域的企业成功实现转型升级。另外一方面,三彩家致力于成为受人尊重的中小企业孵化平台,将目标锚定中小企业体现了其对行业的充分认知,也让其实现了目标受众的最广泛覆盖。相关数据显示,生活服务行业超80%的企业为分散化、非连锁、规模较小的企业。同时,这也有助于其在后续发展中更好地规划自身的路线。

其次,三彩家的高成长性从其近年来的业绩增长情况来看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印证。三彩家是已经实现盈利的SAAS企业。截至2019年9月30日,三彩家实现1788.34万美元营收,较2018年增长337%,实现利润约590.07万美元。至2020年3月31日止6个月中,实现营收696.5万美元,实现利润约3.77万美元。

三彩家已经具备技术优势、用户积累和市场认可等一定优势,这保障了其可持续盈利能力。从技术层面来看,三彩家已经形成由数据可视化看板模块、云账户支付结算模块和人力资源管理模块三大核心模块构成的SaaS系统,能够围绕人、财、物三个维度,为生活服务行业中小企业提供移动化、标准化、流程化和数据化的解决方案,帮助中小微企业实行流程化操作,使企业实现订单管理流程化、服务管控流程化、资金管控流程化,提升企业效率。从其已经推出的云产品的成功运用,足以窥见其系统的成熟。据相关数据,三彩家已形成了一定付费用户积累。截至2019年9月30日,该公司有44,127个终端用户,截至2020年9月30日,该公司有255,819个终端用户,同比增长近6倍。

此外,三彩家在市场中也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成为不少生活服务行业中小企业的标配。据媒体报道,三彩家之所以在中小企业中具有较高的认知度是因为其不仅是简单的技术赋能,而是通过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中小企业实现了“盈利模式平台化、经营模式互联网化、发展模式证券化”的三大变革,更像是一种数字化思维的灌输。

虽然成立于2017年的三彩家从规模上看依然不大,但发展潜力巨大。据悉,其已制定了五年目标规划:2021年通过收并购等方式整合物业管理系统实现交易规模快速增长,打造大社区管理系统,目标突破百亿级交易规模;至2024年建立社区服务大C端入口,赋能物业管理行业,打造智慧社区,目标突破千亿级交易规模。

由此或不难预计,拥有稀缺属性和高成长性的三彩家若赴美上市成功,有望成为生活服务行业SaaS赴美上市第一股。在全球资本的加持下,将开启中国SaaS行业的新篇章,让更多生活服务行业的中小企业因此受益。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